close

IMG_1867

我想很多人小時候對牛排的印象,跟我一樣,是鐵板滋滋滋的端上桌,然後淋上最令人滿心期待的黑胡椒或是磨菇醬了吧?!長大後才知道這是台灣獨樹一幟的吃法? (請糾正我如果其他地方也這樣吃) 但這種吃法卻深深烙在腦海裡五臟六腑裡,總覺得這才是過癮的牛排呀!

除了便宜又大碗的夜市牛排或是便宜牛排連鎖店,要吃這種鐵盤上菜,而優質一點的餐廳,似乎也不多了!小統一或是紅屋可是這種老派牛排店碩果僅存,店內連服務生都要尊稱一下阿姨了,到位的服務可不是現在一般年輕打工族可以比得上的。

對這種餐廳的愛好者不在少數,又莫非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會開始懷舊?Q對於這次朋友相約《小統一牛排館》可是無比的期待呢!

IMG_1868

坐落於社區附近的《小統一牛排館》,店內面積很大,還分隔了好幾個區域,可以想像當年的豪華榮景。燈光昏暗到有點暗摸摸的店,整個覺得應該演出瓊瑤的談戀愛劇本,好不浪漫。

《小統一牛排館》以價格來看雖然也不便宜,但是扎扎實實的5道菜,絕對必須要帶著飢餓的好胃口去的,用料非常實在的大器,也不是現在一般時髦餐廳卻也收費不疵可以比擬的。看看這個洋蔥湯,就可以知道我在說什麼,裡面撈出的牛肉,就跟一碗110元牛肉麵的牛肉一樣大塊,而且還不只一塊,它絕對會讓人誤以為就是主食的湯了。

除了湯,前菜還有可以續杯的生菜條&蒜香麵包,但因為過於飢餓,尚未攝影留念就已經送進我們的胃裡了。

IMG_1872

接著上菜的是沙拉。沙拉最重要的,是使用的青菜是否新鮮,新鮮的判斷,眼睛看到的不能是乾癟癟的青菜,吃入口中不能衝出冰在冰箱一天的劣質味道。照片可以說話,這個沒有漂亮西式擺盤的台灣式沙拉,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了呢?

IMG_1874

主菜上場了!Q點的是菲力牛排(印象中是NT1200?),並且選擇了5分熟,搭配上滋滋滋的鐵板,送到嘴裡會是剛剛好的熟嫩度。牛排的配菜是本人的最愛 - 甜蜜蜜的番薯!分盤裝上菜可保持蔬菜不會烤焦,是個巧思。

IMG_1875

雖然跟現在走的健康少油風格的飲食有點不同,但是這個光澤卻讓人胃口大開! 後來聽到Q去《小統一牛排館》的朋友建議想要少油可以點無油神戶牛排。

5分熟的超厚菲力牛排,Q貪心的請服務生淋上黑胡椒醬與蘑菇醬,兩種醬料各具風味,但我相信黑胡椒醬是很多人心中的首選。這兒的醬汁與牛肉之美味,就算卡路里飆高也有舔乾淨盤中食物態勢呀!

IMG_1878

而我還小嚐了一下朋友點的明蝦,也是同樣驚訝於它的美味!建議小胃口或是想換口味的人可以試試!

主菜結束,上桌的也是很多愛吃小統一的粉絲津津樂道的烤布丁。你不能說它有多麼無敵的美味,但它就是有一種老派的味道在其中,會讓我們想念起很多東西,嘴巴也似乎跟它是老朋友了般的相見歡。

IMG_1879  

當我們喝完附餐的現煮咖啡與解決了水果,桌邊浪漫的蠟燭也又換新了,開心的晚餐也該結束了,並下定決心要盡速再來訪一次! 無油神戶牛排還在等我呢!!!

 

 

餐廳資訊

◎ 小統一牛排館

◎ ADD : 台北市健康路174號

◎ TEL : 02-27602641 

arrow
arrow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