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多年前〈我總算從愛說“小時候”改口了…〉Sex and the City在電視如火如荼上映的時候,女生們的聚會總會好好聊上一聊當個禮拜討論的議題,而當年愛寫的本人也常紓發一些個人感想…。

當時Carrie的眾多男人們裡,個人最偏愛Aiden,總覺得跟他在一起終老,是個很美好的結局。無奈不知道是因為編劇想繼續賺?或是偏愛Mr. Big?總之Carrie的感情總是不能穩定〈說真的,穩定幸福的感情還真的就會殺光戲劇吸引力呢…〉,雖然電視影集的最後一季Mr. Big終於還是來到巴黎,打敗了俄羅斯大怪獸,把公主拯救回美國了。〈喔喔…好湊巧的民族情節喔…〉

這樣的安排,有大半的女性觀眾開始雀躍。Mr. Big還是回到Carrie身邊,這證明了女人總愛壞男人的論調;也證明了女人幻想王子拯救公主的情結;還說明了女人自以為花心男子總有一天會被馴服而乖乖回到身邊…

長大後〈呼應第一句的“多年前”…〉,我又更不喜歡Carrie嫁給Mr. Big的這個結局,當然我也不是希望這主角單身到老死,畢竟這就如同是滅了天下單身熟女夢想;該被天誅地滅的可惡。只是有太多跡象可以判定這男人是無法給我們女主角幸福的,因為 :

1. 一個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男人,想到的只有自己。
2. 一個半年前還用不適合婚姻而藉口逃走,但半年後就結婚的男人,真心與穩定有幾兩重?
3. 一個自己失戀就會找前女友哭么還打擾人家約會的男人,值得託付?
4. 一個生病就會找前女友變成小可憐,病好了就把女人推走的男人,值得依賴?
5…

阿一個多到寫不完…

雖然我還不知道電影版的Carrie到底有沒有順利完成結婚〈一點也不想Google到結局…〉,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自私著稱的Mr. Big充其量不過是因為他終於發現…

1. 這世界只有Carrie可以容忍這般自私的他,所以決定娶她
2. 他老了,發現自己再也沒有力氣追著年輕美麗女子跑,所以回頭尋找會繞著自己轉的Carrie最便利
3. 因為Carrie在之前總算展現出“老娘不愛你的時候也是會對你不屑一顧的”進而總算激起男人的獵物慾了〈白話就是,得不到反而更驅使人去爭取,也就是人性本○…〉
4…
5….

話說回來,當年Sex and the City很夯的時候,身邊的男性友人常說 ….

『我不懂那個馬臉的女人,哪裡美了…』
然後也說『不是全世界的男人都是壞蛋與笨蛋好嗎?』

喔喔…都對都對,男人說的有道理,Carrie感情跌跌撞撞有一半是自找的〈另一半是編劇給的;還有觀眾希望的〉,所以當我不小心也老是開口閉口說男人真壞的當下,我得把結論寫得恰當些…

所以我的結論是→ 我不能說自己完全擺脫愛壞男人的缺點;也不能說我完全滅了王子救公主的幻想,但我絕對更堅信,玩心重的男人就放生吧,何必自找苦吃,是打算來證明自己紅顏多歹命嗎?套句我送給過幾個姐妹的話『妳把自己打理的這麼美好,難道是來給壞男人蹧蹋的?』。電視電影的Carrie要不要嫁Mr. Big都好,那是別人的人生,我不懂這女人為何堅持要嫁給那個傷了她八百次的人。但是說到我們的真實生活,還是要睜大眼選個值得託付的傢伙,好好愛他,最為實在;至於那個Mr. Big,就用妳那細跟的美麗Manolo踹開吧。 

↓捧花超美,白紗的顏色挑得也很優雅,但是頭上的"火金姑"....我實在不懂得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