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於音樂的喜好又開始混亂起來了。
 
大學時代迷戀的是古典音樂,迷戀Sophie Mutter(還念念不忘我的Mutter跟卡拉揚合作的那張CD躺在前男友家...氣...);迷David Helfgott;最偏愛的是大提琴,瘋狂蒐集了不少Janos Starker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
之後迷的是所有帶有英國味道的音樂,喜愛Frente,還拿它當期中報告;喜愛Strawberry Fields、當然還有The Cardigans...
然後開始狂聽周杰倫、孫燕姿、梁靜茹...大概是為了去錢櫃有歌唱吧,哈哈...
 
標題是佐美食之好音樂,我真是個嚷嚷減肥卻每件事都離不開吃的無可救藥。總之,這幾張專輯最近會輪著聽,每次聽的時候,都會冒出『這時候配上什麼餐點/美食就好了...』的想法,真糟糕。
 
Brunch‧英式午茶 & 石原江里子《This Crazy Town》


看來我還是逃不開“英國”這元素,在我先喜歡上這張音樂後,去Google這位爵士女伶,才發現她本來是位鋼琴家,之後跑到英國去變成了爵士樂家。
日本人愛的東西你可以輕易想像到,輕吟的爵士風格,但多了點很實在的幽幽味道,個人覺得比小野麗莎耐聽多了。其他更多的介紹,留給有興趣認識的人自己去Google了。
 
整張專輯,場景要是在有著和煦陽光灑落的餐桌,和一群好友Brunch or 英式午茶(指定要有scone搭配Earl Grey Tea才行),很‧對‧味。
 
◎紅酒+5分熟菲力 & Herbie Hancock《Taking Off》


說真的,這張音樂可以搭配的食物太多了;Spagehetti然後甜點是Teramisu也很棒。總之就是這樣一張西式料理的專輯,但絕對不是Fish & Chips這種只是食物不是料理的東西。
 
Herbie Hancock也是個厲害的傢伙(看來是我對這方面知識很淺),得過10座葛萊美獎,奧斯卡獎...bla bla一大堆。嶄露頭角是因為跟帥哥Miles Davis合組五重奏而開始。
總之,有興趣的人,Google什麼都有寫,我就不重覆了。(真的太偷懶了...)
 
爵士樂受歡迎,個人認為是因為音樂家在演奏裡賦予了絕大的情感,展現了強大的感染力。因此,有些爵士樂聽了會讓人陷入憂鬱想來根菸;但這張卻讓我能夠好好的聽完,當然還開始覺得在某種進餐場合非常恰當,美味的食物與音樂就這樣在腦海裡完美結合,推薦。
 
ps也頗適合放在個人愛去的延吉街那間"黑輪店"呢,呵呵...

◎Whisky & Duffy《Rockferry》


本來以為又是一個商業操作的專輯,但是聽了之後就喜歡上了,這位帶著復古腔調唱歌的年輕女子(1984年生)。

雖然本人更愛類似風格的Amy Winehouse,但是這位美麗的金髮女子更賞心悅目(...Amy Winehouse不清醒的樣子常會嚇到我...)

聽她的專輯,會讓我想要來杯Glenlivet (女生可嘗試12年or18年的,15年的推荐給男生),一起細細品嚐...
 (聽說得附上未滿18歲請勿飲酒的字樣)
 
午夜,又餓又渴,...決定今天先寫到此為止囉~ 

ps. Yahoo都搜尋得到試聽,路過的blog之友,推荐給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