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為了幫準新娘E去挑拍照的婚紗(有篇關於新祕試妝的網誌,有興趣可點),6月就敲定了7月要回去台中幫忙挑婚紗。

知道婚紗店在台中婚紗街三民路後,超開心~當下馬上指定到婚紗店之前,要去第二市場吃我最愛的《菜頭粿+糯米腸攤》,還要配上《老賴紅茶》,滿‧心‧期‧待!


說到第二市場的幾個攤子,都是台中人心中的最愛,好吃的小吃不勝枚舉。小時候家裡不太外食,老媽總覺得不衛生,只有她真正想偷懶才有得外食。開始可以自主吃什麼的時候,大概是高中開始趴趴走的時候,當時跟可愛的高中男友,約會的第一站都是這兒開始。

我很任性的認為,是不是道地台中人,看他最愛的食物有沒有第二市場的攤子,就可以斷定啦~啦啦啦~

才剛經歷過颱風肆虐的台中,19日當天還是豪大雨的狀況,我心愛的第二市場《菜頭粿+糯米腸攤》,居然大‧排‧長‧龍。這很恐怖,要知道這而出餐的速度,可是60秒就上菜的呢!都怪這而太好吃+這幾年美食雜誌的報導,放在心裡偷藏的私心好吃小攤,聽說紅得人滿為患。


撇掉了優雅,馬上快狠準的搶了位子坐下(熟女放棄自己的第二現象),也迅速很專業的點了《三樣》,然後就奔到對面的《老賴紅茶》點我朝思暮想的飲料去了。 (熟女放棄自己的第一現象在→請點)

話說所謂的《三樣》,就是蘿蔔糕+糯米腸+煎蛋。老顧客就知道,分開講就遜掉了,要專業的、道地標準的台語,講《三樣》才行喔。

我們就坐在非常接近料理攤旁,眼前的菜頭粿山,10分鐘就賣光光再上一疊了。照片可是我坐下來後的第二疊菜頭粿山呢。


剛剛說過,這兒可是60秒上菜的速度,我都還沒拍好照,而且才剛拿到《老賴紅茶》,我殷殷盼盼的《三樣》老早就在桌上等我了。

這兒的菜頭粿,沒有港式蘿蔔糕很多蘿蔔絲的花俏,卻還是品嘗得到那實在的香味。而糯米腸煎得恰恰好,金色酥脆又Q的口感,真的是彈牙的美味。最重要的就是特調的醬料,才是真正勝出的味道。淡淡的蒜香+微甜微鹹的粉紅色醬汁,吃了30年也不膩。

忍不住,又加點了以前老是會點的魚丸湯,好開心喔~



這兒更有名的是《大腸豬血湯》,只是兩個要節制的熟女,一個為了等等要穿婚紗(當然不是我),一個為了晚上還有頓大餐(當然就是我),決定罷手...。大家有機會,要點來吃喔!

再回頭說說《老賴紅茶》。說真的,也許茶香比不上市面上玲瑯滿目新茶店的茶味。但它的傳統甜紅茶,就是吸引著人。那就像是乖乖 or 蝦味鮮,再多更好吃的零食,但是都無法取代的美味回憶。

只是我要說呀,當年NT35元可以吃到的《三樣》,現在都要NT55元了。當年NT20元就可以買到700cc的老賴紅茶,現在都要NT25元了。雖然漲幅不大,但這些說的是...從少女變成老娘的"歲月"呀~

說到歲月,《第二市場菜頭粿+糯米腸》攤的老板娘,保養得真不錯,歲月似乎都沒有在她臉上留下太多痕跡。大家只有模糊的照片可以看,因為當天她滿臉汗水,不忍心把她這模樣曝光。而且她們一家子厲害得很,每個人點了什麼,吃光光了,結帳時只要喊聲『老闆,多少?』她馬上就可以報出正確的數字!沒出錯過~

心滿意足,這簡單的美味。把心愛的小攤,推薦給大家囉~



◎預告:所以接下來的食記,也是台中的美味餐廳囉~


店家資訊:
ADD:啊...這次該怎麼寫呢?就是 【台中市三民路第二市場口】 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