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我跟朋友們要各自出發到中環的H&M互相集合。 

話說這個集合,我懷疑跟著我走的
E應該是有點慌張的?又要是她完全不慌張,我也懷疑她居然如此信任我??雖然我對香港算是某種程度的熟悉,我也去過中環的H&M幾次了,但說真的,我對於它的正確記憶是非常模糊的。

E開始稍稍露出那麼一丁點驚慌的神情,我歪著頭說,出了地鐵站我記憶應該就會回來了吧。哈~這樣真的很不負責任,但事實上也是,出了地鐵站口,問到了正確地址後,我是真的很快就回想起該怎麼到達H&M了。 

雖然人人都說
H&M有非常時髦的好貨,但也許年紀到了又或是寵壞自己了,怎麼樣都挑不出一些衣服讓自己滿意。只是當初早計畫好到這兒買便宜的accessories+伴手禮,最後也在這兒殺掉了不少港幣。 

昨天的鐵腿疲累,到今天一點也沒有恢復,而且加上手上拿了一堆,也有快要鐵手的感覺。還思念著要去吃義順,根本就是只有挑最近的翠華吃吃的份…
 

是的,《翠華》,我又來了…


Q熟的就知道,本人有累了就愛放空的習慣。當同桌的朋友看我動也不動的望著某處,本來直覺我累了在放空,不不不,其實我眼睛直楞楞望著的,是這個…

會動也不動的原因,是腦子在盤算,這東西吃下去的熱量,我該怎麼負責呢… 

那整個滴下來讓人垂涎的花生醬,配上大器淋上去的煉乳,熱量一整個飆到跟一碗牛肉麵一樣了吧?!開心的是,女孩子就是有分享的這個好習慣,同桌四個女生,大家同意一人分一小塊,大家快樂的分食掉了
~


 

當天下午,本來要去尋找我心愛的義順,沒想到我最熟悉的時代廣場店居然關了。
不過,時代廣場剛好有我喜歡的插畫家Carrie Chau的作品展覽,記得去年來香港也有看這她的作品呢~


在附上一張個人很愛,叼著小孩的豹紋獸。


 


 

其實今兒個最期待的,是要求朋友帶我們去吃吃道地的大排檔。自從香港政府驅逐所謂破壞市容的大排檔後,聽說要吃到還真有點難度。

在尖沙嘴穿來竄去的,不再是走知名馬路跟著導覽書走的時候,心情就期待了起來...

 
Cindy同學從來不會讓人失望,我們來到了這個高朋滿座的《妹記大排檔》
記得以前看港劇+朋友曾經開玩笑說過,香港餐廳的茶都不是拿來喝的,而是拿來洗碗筷的。本來總覺得這是玩笑話,但我那香港同學,每次等上菜的時候,總是會拿起熱茶開始洗筷子洗盤子。

不過,茶還是可以喝的啦...


《鬼馬油炸鬼》↓很像是我們家過年會吃的炸物,裡面是魚漿+章魚,台灣人會喜歡的味兒。


按照判斷應該是送錯桌了,卻好吃的炒脆腸,只是滿盤的青椒,真的讓我驚恐萬分。

褒湯,香港的湯,似乎沒有清透的,總是有奶色的大骨湯,好喝呢。

牛肉粉絲煲,香嫩美味。


其實我覺得這餐,為何有種在台灣吃到的港式美味的感覺呢?總之,是非常合胃口的一餐。以上,只挑出幾道美味來寫囉,因為我們的吃吃喝喝還沒結束呢。

 



今年的台灣,聖誕味真的是淡得可以,但香港可是充滿了濃濃的聖誕節味道。所有大樓都是華麗的聖誕燈飾+跑馬燈,整個就是非常聖誕的島。

朋友本來安排我們遊車河看燈飾,但這計劃再度被我們幾個走到快要在地鐵街道邊席地坐下的鐵腿弱腳給推翻了。但吃飽還是想走走,在去女人街的路上,一直聞到一股酸酸的狗食味道,但隨著越來越接近,那味道越來越酸臭。當我們眉頭都皺起來了,香港的朋友卻說,給你們吃個好吃的!!!



拍不出這間小食人很多的成功照片,但總之外面可是圍滿了人。而送到我們面前的,可是台灣也常嚇跑人的《臭豆腐》

中國人真的很妙,台灣有臭豆腐,香港也有。味道一樣讓人無法忍受,但說真的,Q已經吃過了目前最噁心隔天真的拉肚子的灰綠色蘇州臭豆腐,還有哪來的臭豆腐不吃呢?

更何況,它除了臭味跟台灣不一樣之外,長相可是一樣可愛(不是灰綠色)。方型教台灣的臭豆腐厚,所以外皮炸得酥脆之外,內餡吃起來是juicy的口感。大推薦,到香港記得試試看喔,不要被味道嚇跑了。

 


逛了女人街,吃喝之旅哪會結束。

因為知道我非吃到義順不可的決心,最後還走到了麻油地的《義順》

好開心,這樣才有種,"我真的到香港了"的感覺呀~


再度走到腳快斷,從早上10點半出門,走到了晚上12點才結束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