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常常一股腦兒的投入某件事,全心全意的熱衷。
然後又在莫名奇妙的瞬間,徹底逃開。
這或許,是怕依賴上某件事的怪毛病,似乎怕有某個東西,變成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所以好處是,我無菸癮,無酒癮,無賭癮。
但壞處是,我沒有一樣東西可以說,It's my thing。

我望著螢幕上,週末拍的櫻花,想著自己的劣根性。

愛,不持久。

就像櫻花的美麗,在綻放最完美的瞬間就凋零。
但她100%的付出了。
而我也是!一點兒都沒偏心的少過。

既然是生命中對事物的劣根性,愛情似乎也無法倖免。
我漸漸的同意,那個人曾經說過的『要不是我無法常常陪你,你大概更早就離開了...』
雖然我離開,有90%並不是因為膩了,但我終究是走了。

可以怪在星座頭上嗎?或是怪在紫微命宮好了?
算命老師說『你就是喜歡生命有起有伏,喜歡新鮮事加入生命裡...』
朋友笑說『你真的是喜新厭舊,真無情。』
我說『不喜新厭舊,怎麼move on?怎麼拋開過去拋開傷痛?』這是人類的一種自癒能力。
但對於"拋開"這件事,誰又知道,我也是練習了好久呢?

到底有哪件事情是持久的?
我想了許久,朋友可以算上一筆。(當然家人是不需要討論的)
但我還是會飄走,我想我的朋友多少都知道。
我的感情沒不見,就停在霎那間,不會減少。
而且總是出去逛逛就回來,這問老朋友就知道。

這次呢?要愛多久?

那熱情呀!
下著雨,套上雨衣就算數了。
是櫻花呢!! 多美呀!!
一股腦兒的熱衷著。
甚至忘了什麼淋溼,什麼狼狽這件事情。

但強烈吸引著的,不是櫻花。
是迷著那喀嚓喀嚓的聲音,是顧著想看到螢幕上那被自己抓取到的一格一格美麗。

這人是我‧Photo by Bobby


溼答答,也不想錯過美麗的景。
朋友說『傘是給相機遮的...』
我笑說『到底是相機珍貴?還是人這身子珍貴?』
但是站在雨裡取景,卻也是不自覺的,先讓相機別淋到雨要緊。

愛,會多久?
應該就在這樣的來來回回的計算中,
不小心,持續下去了吧!




最後奉上那張,幫相機撐傘完成的照片,不算成功但對我來說很有意義。天元宮‧吉野櫻。



其他照片→ 【天元宮‧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