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如果票選台灣人最愛的十種食物,排骨飯應該會排到前三名。Q週遭不管男男女女,非常迷戀排骨飯的朋友不少,莫非我再度是異類???其實一點也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基於愛吃,還是會跟著任何新鮮的提議走,而這篇就是要介紹這家歷史悠久的《東一排骨》。

一到店口,就覺得很妙,這兒很有大舞廳or舊式飯店的感覺。燈泡點綴的招牌,還有爬上半階前,門口的風情,一整個走入不同時空的感覺。

寬敞的店面,當然依舊是復古的裝潢,但是想當年應該是很時髦的餐廳吧?放眼望去的用餐客人都可以叫一生大姊大哥或是叔叔爺爺,連親切的餐廳侍者也是。雖然裝潢可能數十年沒變過,但是可以發現是乾淨的用餐環境喔!!

同行的朋友說,他學生時代來這兒吃飯時,這牆柱上的魚兒就在了...。那這些活了十幾年的魚兒,應該算是魚瑞了吧...。而且感覺在幫她拍照的時候,還會跟著我們的鏡頭游呢~


還有這個很有piano bar風情的飲料吧

我們坐在二樓,但是一點也不會有被冷落或是找不到人點餐的疑慮。我最讚賞的就是,永遠都有餐廳服務生大姐/大哥,站在動線最佳處,隨時注意客人的動靜卻又不會打擾!! 這是現在很多餐廳的最大缺點!! 要不就是永遠找不到人,信義區的很多餐廳更是路過餐桌而視若無睹。

廢話太多啦,今天給大家看看,當天點的排骨飯 & Q點的雞腿飯吧。無論是哪種主餐,都可以挑選是搭配飯,還是麵喔! 

這飯一點也不馬虎。淋在上面的肉燥,不太油不過鹹,一旁的配菜更是美味,非常入味的豆乾,真的是唇齒留香耶!!

麵的部份照片看似有點單薄,但是聽點麵又吃飯的朋友說,麵比較好吃!! 也許又是個再拜訪的好理由了!!

我居然連湯都要推薦了,看來這頓真的讓我很有fu。這木耳湯真的好喝,木耳脆湯頭好,我愛~~

主菜來囉!! Q很任性的把隔壁的排骨夾了一塊過來試吃,還真的是很美味呢!! 豬肉新嫩,香酥口感剛剛好,難怪大家都迷戀排骨飯呀~
排骨飯。NT$ 110。


雞腿也好吃喔!! 雞肉香嫩,完全不需要花費太多功夫去啃它。NT$110。重點是,小黃瓜以及蘿蔔乾也是無敵呀~~~千萬別放過喔!!

當天,東一排骨還招待我們綠茶呢!!這搭配真是太好嚕~ 超開心的

推薦大家有機會到台北車站/博愛路/西門町那一帶,都該去拜訪喔!!



東一排骨總店
◎ADD:台北市延平南路61號2樓
◎TEL:02-238194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