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的那篇熟女“獨身的奮鬥”(←有興趣可點),就是在這兒有感而發的,一家豆腐店。哈...至少這是間裝潢時尚現代感十足的豆腐店 ─ 《涓豆腐》。

剛在裝潢期間,就開始偷窺,這間會是什麼店了。其實每次這都是最讓人興奮的一部份,最後謎底揭曉的時候,就有種~原來如此的小快樂。哈~有人跟我的興趣一樣嗎?我想我是幾個格友裡很慢來拜訪的一位,總之,我還是來了。



話說韓國料理,個人也是頗喜愛,目前台北在我心中最好吃的,是民生東路三段巷子裡的《GG季吉》,真的大力推薦

鋪陳太多了,進入我們《涓豆腐》的主題吧。從格友那邊得知,這間是需要預約的新夯店,熱心的D只預約得到5:30的位子,一個禮拜五晚上,正常上班族都無法抵達的鬼時間。最後我們還是決定隨緣的前往試試看,就是去現場要位子囉。我們的J當天有食神附身,7點的熱門時間,卻順利有位子是空著的,原來是《涓豆腐》保留了一半給預約客,一半給現場排隊客,這做法比某些店真是聰明多了。

朋友知道我要拍照,所以就留我ㄧ個人在店外拍個夠,拍照的時候,旁邊站了一個可愛的小型男還問我說
『這是很有名的地方嗎?』
我這老姊姊居然靦腆的說『阿...個人興趣而已...』真搞不懂在靦腆什麼。
重點是,我居然還把這件事情寫出來。我這心態,還真像我那些同年的男生麻吉,當有機會跟19歲小妹妹講話的時候的那種得意炫耀狀,哪怕是人家只是問問路或是說借過而已~

一開始就開宗明義的說,這是間裝潢很現代感的韓式豆腐鍋店。台北的韓式豆腐鍋店,都擠擠小小的,不知道大家同意否?難得有這樣舒適的環境,我想它還會紅上好一陣子。



坐定位後不久,服務生馬上勤快的遞上水與menu,但在這之後,當人變多,服務就待慢多了。

我們四個人,點了兩個鍋來share,不辣的《海鮮豆腐鍋》&《泡菜豆腐鍋》NT280,然後《海鮮煎餅》NT250是一定要的,本來想點個煎牛小排,可惜當日沒有提供,最後改選了《辣炒豬肉》,然後胖子Q堅持要點《豆腐冰淇淋》來試試看。

當然韓式料理最棒的就是泡菜&小菜的部份,一次上6碟,無限暢用。馬鈴薯、煎豆腐是個人的大力推薦,我們追加了2次。泡菜當然不差,還有醃蓮藕,帶著柚子香,清脆爽口。




豆腐鍋還會搭配上石鍋飯,飯看起來紫紫的,食記果然得早早寫,我還真的就給她忘記了當天的解說。但說到石鍋飯,我總會期待焦焦的鍋巴,只是服務生似乎等不及了,只想快快服務我們,連飯都還濕濕的,扣分扣分~



兩種鍋的表現都優,海鮮鍋味道鮮美,豆腐鍋酸辣適中。海鮮煎餅略嫌薄了點,還有點油油濕濕的,但是味道不錯,單吃就可以,沾了店家特製的酸甜沾醬,風味也很特殊。

說到辣炒豬肉,還真的就是辣了,我個人給的分數不高,但是席間也是有人覺得這豬肉好吃。那就留給看倌自己去試試看囉~

再說回服務,也許忙碌,新手顯得生澀而有點傻傻的;有個較像老手的傢伙,卻也有點急躁顯得不夠禮貌。我想我算是嚴苛的。

我們說『可以給我們空碗嗎?』
新手說『新碗嗎?...』真的是烏鴉飛過的回答呀。
我心裡的OS說:喔...不是...髒的碗就可以喔...
我們默默的看著他,我想我的眼神應該很嚴厲很殺人才對...(笑)

餐後附上的,是一人一碗甜的嫩豆腐,淋著黑糖+柚子製成的甜汁,風味特別。而我們的豆腐冰淇淋,等了好一陣子終於上菜了。淋上了碎果仁,巧克力醬以及煉奶的這道甜點,果然是很"傳真"的口味,T小姐斬釘截鐵的說『嚐起來像是深坑豆腐味道的豆腐冰淇淋』,這形容真精準,我說我肯定會寫上這句的。大家去嚐嚐,可以告訴我你們的感想嗎?

只是它奇妙的口味,小小的一塊雖然四個人分,但它最後1/3是融化被收走的命運。



大家在這聊了很久,心裡的文章也快構思完成,最後也被過強的冷氣給趕走啦。因為它位在Q小姐愛去的小酒吧附近,隨後四人便去小酌囉。

這兒消費規定有趣,menu上載明有用餐90分鐘的限制,但是當天我們其實待了2個小時。而且禮拜一到禮拜五的中餐時段去消費不需要加收服務費,其他時段需要加收(規定得非常仔細呢~)。每人低消NT200

最後附上,當天下班正在等J小姐時,用心愛的K800i手機自拍沒拍到,卻拍到的這張照片,個人很意外它呈現的效果,喜歡~~~。





餐廳資訊: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敦化和民後面巷子,顯眼好找)
TEL:02-2781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