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天騎腳踏車真的很辛苦,每次騎車後回家都發現小疹子,一整個熱,偏偏又愛趴趴走,沒辦法囉。

上篇板橋
《黃石市場糯米腸+炸蘿蔔糕》,就是這次行程的開端。話說當天在板橋集合,Q忘了事先買水,車隊的朋友帶我去7-11,沒想到,就這麼大喇喇的騎到板橋車站裡去了,我‧ㄧ‧整‧個‧傻眼,板橋是這麼開放隨和的好地方呀。有照片為證。


依照以往過去騎腳踏車的紀錄,從板橋到鶯歌(約20多公里),不算挑戰,只是熱天真的非常耗體力。加上台北縣很多腳踏車道,設計得非常不好,常常需要搬上搬下的爬梯,算是另一種折騰。幸好車隊壯丁都很熱心,否則對女性車友真是個阻礙。其中經過一個陸橋時,還看到一個很熱情的留言↓"許某某,一被子愛你"。哈哈,看來浪漫死光光的我,還是覺得會寫下這種宣言的人,愛情1個月後就會陣亡了吧。

鶯歌終於到了,好興奮喔。來張我以前最愛玩的照片,足跡。

當然依照車隊的慣例,我們一定直奔吃的地方去,難怪騎車越騎越遠,也越來越胖。
在鶯歌街上,最吸引我的,是這個無奈表情拉著小提琴的小女孩與她的貓咪,小女孩是負責幫她所屬的音樂機構募款能夠繼續學琴,她拉得很不錯呢。


我們的第一站是《阿嬤ㄟ豆花》,是鶯歌的有名小吃點喔。它位於鶯歌遊客中心的正對面,只是很妙的是,既然是遊客中心,禮拜六日怎麼是關著的???


這兒的豆花,有一般黃豆與黑豆製的可選,配合2種醬料,一碗35元。隔壁是間賣臭豆腐小吃的店,我們當然都沒有放過囉。

先說說臭豆腐,本來心裡惦著減肥與比基尼,但還是被香味給吸引走了,完全沒有自制力與抵抗力,咬下一口,湯汁與酥脆豆腐的口感佳,天呀~超臭~~~~~ 好吃。

再來當然是介紹好吃的豆花囉,黑豆豆花口味頗香,口感也棒,配料的仙草與粉圓都Q度都煮得剛好,配上不會太甜的黑糖水,擔心熱量的女生會愛喔~


當初吵著說要捏陶土的我,最後根本是走馬看花到處逛逛算數。我們在老街上拍照閒聊,居然又花掉了2個小時,到了晚餐時間,那當然又再度要邁向晚餐預定地囉。

是的,就是阿婆壽司呀,我期待的台式壽司。小時候去郊遊遠足,Q媽都會買這種台式壽司給我,一整個超愛,今而個可以在鶯歌吃到,好開心。

阿婆壽司外已經停了不少腳踏車,老闆看到我們大隊人馬(再度是個20人),熱心的讓我們將車子擺放到店裡另一正在裝潢的區域。

照片是朋友的寶貝臭臭,非常乖巧吧,他也坐好準備開動呢。

除了壽司之外,Q本人最大力推薦的是這兒的《味增湯》,它的豆腐真的好吃呢! !到這兒一定要嚐嚐喔!!

為了趕上8點半的大稻埕煙火,這次總算沒有花太多時間"拉D賽",而是積極出發。當然我們不是飆到大稻埕,而是去新莊某個河堤,夏日夜騎真的很棒,晚風涼爽適合飆速,我們只花了1個小時就從鶯歌回到了板橋,趕上了煙火,好開心。

只可惜拍照技術差,沒有任何一張成功照片可以分享囉。


寫完後覺得,這根本不算是遊記嘛~~~ 吃吃喝喝的貪吃鬼類才對。



Q卡打車的其他足跡:

》大稻埕+社子島+《蛙咖啡》
宜蘭頭城羅東,卡打車之旅
》竹北。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