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是的,這篇要介紹水母湖,全世界難得的無毒水母,可以碰可以抱可以摸,還有可以讓我開一篇來罵韓國人。

從開始下水那天,導遊就很努力的訓練大家,浮潛不要打水,要學會水母飄,目的除了為了怕大家踢死了一年才長3公分的珊瑚之外,再來就是為了要讓我們去水母湖時不要弄傷水母而鋪梗。

帛琉N千年前是塊大地,隨著地塊的變動,下沉到海底又浮上來了部份。水母湖就是這樣形成的,它不是湖水,是海水,密閉空間。而水母也為了生存,毒性慢慢退化成無毒水母。水母數量隨著氣候有增有減,因為她們的食物來源是附著在身上的漂浮物經由曬太陽的光合作用產生養分,因此可以看到水母游到水面,牠們不是為了讓觀光客看才游上來的。

卻因為游上水面而被觀光客傷害。

是人看到軟QQ的水母都會想一親芳澤,會摸會捏,但是有人天性愛拉扯,水母就會活生生的被扯死。更糟糕的是,人類原本以為無傷的"踢水"這個動作,往往也會傷害到脆弱的水母。

我們這團的台灣人水準都值得嘉許,大家乖乖的練習,到了水母湖都累個半死的靠手臂滑水與移動。韓國人就像前陣子新聞寫的一樣,恣意的潑水踢水打鬧,我們甚至在水裡有看到缺一角的水母,導遊說那是難得受傷還存活下來的水母,但通常只要受傷,下場就是死亡而已。

我不懂,是韓國導遊沒有好好教導?又或是韓國人就是這麼的不尊重其他生物?

大家看看水母的照片喔,水母密集到隨手滑動都可以摸到碰到牠們,觸感很妙,我說有點像是柔軟的胸部,男性友人說是矽膠胸部比較正確。最後一張,是水母大軍的照片,有沒有再度有恐怖片的感覺呢?


飄完水母湖,再度一個爆膀胱,幸好要回到陸地上了,我親愛又可愛的廁所,再忍1個小時就可以見到它...。

晚上其實只要介紹一個地方,就是台灣很難得的《大使館》,我連打這幾個字都覺得好陌生,台灣加油!


台灣駐帛琉大使館,不知道未來2年是否還會存在,因為這兒已經開始漸漸接受大陸的一些"資源"了。大使館坐落再這兒為一個shopping mall,俗稱帛琉的SOGO,其實就是個複合式的商場而已,但這就是帛琉,我也希望它不要太現代化了。

=================Day 4 分隔線============================


Day 4行程很優閒,但還是為了一個付費的無聊行程而早起,就是搭海底觀賞艇。說真的,當初行程表是把這東西排在Day1,而這行程也真的該排在Day1,畢竟對一堆已經自己下水看過無敵美景的觀光客來說,坐在船上看船底玻璃下的景色,真的無聊到打‧瞌‧睡


照片附上,我的兩個10歲聰明的新朋友,乖巧聽話機靈,超討喜。

下午我們什麼都沒做,就是曬太陽+拍照+玩水囉。帛琉老爺飯店,唯一擁有私人人造海灘的飯店,但是導遊嫌棄它設計不良,深度過深危險,所以老是耳提命面要我們別太盡情玩水。


拍完照後就去泳池邊曬太陽放空,而我真的曬黑,也居然是這時候的短短4小時,哈哈,總算有度假的膚色與fu了。


Day5,也不算Day5了,就是凌晨3點去機場搭飛機,唇蜜差點被私心的海關給沒收走。附上前晚夕陽照片一張,當作是帛琉遊記的結束囉。




帛琉之旅的照片集。點我。

Day3 讓人忌妒的美麗。請點。
Day 2 拼命玩水 遊記。請點。
Day 1 白天 遊記。請點。
Day 1 下午+晚上 遊記。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