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住以後,從來沒有在同一個地方住這麼久過。不知不覺,我竟然會脫口而出跟家人說,我要回家。大概真的是有種,歸屬感,這是自己的地方的感情吧。

數數在外的日子,也10多年了。這陣子這房子給我的麻煩,是不斷有baby強出現,現在心臟強壯到可以用拖鞋來打死這些babe強,但是遇到大強還是只有哇哇叫的份。

想起前陣子,洗衣機的水龍頭漏水爆開,當下的心情糟透了。飛舞的水管把我給打敗了,鎖也鎖不回去,只好出門尋找水電工人的幫助。然後在水電工旁又再度仔細的看他怎麼修理,想想,大概下次還是可以試著自己動手,只要手的力氣夠大的話...

我常常在想,老天爺的一切安排都是有他的道理的。 

從小,跟老媽去洗頭的時候,就愛看那些阿姨怎麼玩弄女人的頭髮。所以從小就會自己編後腦勺的辮子,所以還會自己修剪頭髮。

愛看外婆煮飯,所以殺魚斬肉下廚都不是問題,大概剩下殺雞這件事情,堅持不可能辦到而已。

之後,又愛看老爸修理東西,從電燈泡、馬桶、家俱到簡單的電器組裝,都不是問題。所以開始自己住了之後,除非水管爆開之外,組裝家具,組裝電器,連馬桶都是自己修理。

目前最得意的是之前租在老舊四樓公寓時,足足看了2年的免費cable,因為當時自己爬到2樓的陽台偷接。攀牆時,住在對面的澆花老伯還忍不住幫我拍拍手。

長大點又開始喜歡跟著老爸老哥們弄電腦,所以現在要自己重灌電腦是沒有問題的。這件事情,朋友說千千萬萬要是個秘密...女生不可以懂電腦...。
 
這一切,能說不是老天爺為了我這10多年在外的經歷而鋪路嗎?自己住,會的事情越來越多,怕的東西只剩下無法克服的大蟑螂,還有力氣無法負擔的修繕而已。這樣下去,那個還不知道在哪的Mr. Right,我還需要他嗎?
 
又或是,下一個我要學的,不是不怕蟑螂,不是修水管。

是學會用哽咽的聲音撒嬌求助"怎麼辦?幫幫我..."
是學著忍住自己其實都會的事實,還要讓眼睛露出星星的讚美眼神說"有你真好..." ???

畢竟,當踮著腳尖,旋著天花板的燈泡的時候,總是難免,想起了那個可靠的身影,輕鬆舉起手,幫我換好燈泡的畫面。



這屋子,雖然2年前,就是該搬走的最佳timing,但還是捨不得這裡的好,留下了。

總覺得,1.2年內可能又會搬走了,到時候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想很久的,計畫將白皙皙的房間裝飾一下,粉刷的計畫還沒動手,但是貼上花紋的裝飾,倒是弄好了。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