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不管男人女人,其實年紀到了就會被催促。只是很多人總會先幫男人找藉口→『男人要先立業再成家,先拼事業再說』,這是正面的評論;女人的遭遇就是負面的了→『你年紀也不小了也不年輕了,再拖下去...』,年輕與青春的價值,居然就整個大過於一個女人的事業?智慧?內涵?(當然呀,沒有吸引人的外貌,哪來吸引人去探索更美妙的內涵?)

Q小姐小時候(就是20代的時候啦),說過一句『啊~還沒有好好享受過單身快樂生活咧~』沒想到老天爺果然愛玩大的,就在女人價值開始變成零的那年,就硬生生的開始了單身的生活到現在。

所以鋪了那麼多的梗,這篇就是要寫寫,在面對親戚朋友的無奈點滴。


《話術一》2月30日結婚喔!!
 
我想到了熟男熟女的年紀,有個節日是既期待又恐懼的,那就是家族大聚會。

隨著年紀的成熟,我想人都會越來越懂得珍愛自己的家人,更勝於一切,她們才是無私的愛我們的那些人。只是,有時候,她們的愛,很‧沉‧重。

某次過年,外婆誇讚著大我兩個月剛結婚的表姊,既賢慧又會幫忙帶小孩,大舅媽讚美著自己的女兒,孝順又賢慧,又會煮飯(我也會呀...切~),又會帶小孩,還懂事買了房子給二老(這我真的不會了...悲~),她感到萬分的欣慰...。
 
外公看著我,欲言又止,我心想"...真難為你們這些長輩...,開了話題還替我著想...又或是無奈而已???"
外婆大概也注意到了,馬上說,『每個孩子的命都不同,人生該做什麼都是註定的...』外婆果然愛我的,淚。
 
外公還是忍不住了,『妹妹呀...阿公何時可以喝妳的喜酒?』真的是難逃一劫。
我笨拙的回答『還早...還早...』
 
表弟說『表哥今年2月30日要結婚咧!』啊...真是聰明的傢伙...

那年過後,我都這樣回答,哈~

《話術二》因為我還是小孩子,捨不得嘛~

這句攻擊力稍嫌弱,但適用於疼愛自己的長輩。

記得某次大堂妹交了男友,而表妹也交了男友後。我這個家族裡唯一的單身女子,而且年紀最長,就‧慘‧了。
當長輩們七嘴八舌的討論完堂妹的男友多麼的討長輩歡喜,不會說中文還主動去學習,千里迢迢跟著堂妹從德國回台灣,跟著整個家族生活了一個暑假也沒皺過沒頭;然後又說表妹的男友對她疼愛有加,奔波於台中與通霄接送上下班也不辭辛苦後。

矛頭當然會指向我。

三嬸說『你咧?妳男朋友何時跟他結婚?』見鬼了,哪來的男朋友。 
『我沒有呀...沒有男朋友』家族面前,莫名奇妙就是老實。
『沒有嗎?我們都看過喔!你大哥結婚的時候,你有帶來呀...』啥?!我大哥結婚是7.8年前的事情耶!這...這...這...早就分手了,中間還換過男朋友,又分手了耶。

老娘現在可後悔了,以後沒把握,不要把男人帶到家族的聚會,尤其是婚禮!切記切記。

疼愛我的姑姑插話了,『妳不交男朋友嫁人喔?』姑姑呀~不是我不想耶...男人又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但是她倒是給我ㄧ個靈感...

『唉呦~我還是小孩子呀,捨不得嘛...』算我自己狠,都幾歲了還有臉說自己是小孩子,但長輩跟前,不管幾歲都是孩子呀~

大家果然話題轉到我爹身上,笑說這是他的問題。嘿嘿。

這句阻擋力偏弱,但是對付老實人非伶牙俐齒型的長輩,也算是可以派上用場。

《話術三》你親得下去嗎?

其實週遭不乏熱心的朋友。而且說真的,對於我想要一個男朋友的事情我可是不害羞的。我總是大聲說『我要去聯誼!』或是『介紹一下吧!』的那位。說真的,我還真的是有禮貌的"聯誼家",都到了"家"字輩的pro了,因為Q小姐某年曾經創下半年blind date 8次的紀錄,之後會分享給大家的。

但是對於過份熱心的朋友,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狀況常常是你很禮貌的參加了聚會,但是對方根本不僅僅不是你的菜,而且還是怪咖(對不起呀...在我看來真的怪嘛~)。朋友見你聊天不熱絡,就湊過來說:

『唉呀~喜歡就過去聊天呀...冷冷的怎麼交男朋友』os:因為老娘不喜歡呀。
『ㄟ...那個某某某,快過來跟Q聊天呀你...』挖哩咧,妳真是媽媽桑出身耶,這句講得可真溜。
『你到底喜不喜歡人家呀?』Hello~你是女人嗎?你不懂不熱絡就是不喜歡嗎?
『他人不錯呀...』老娘發出好人卡了。再不懂妳真的可以回火星去了,假金星人。
『那不錯就好呀,手腳快一點呀你...』哇靠~妳這假金星人,當真不懂耶。

這時候我想起了J小姐的大絕招。
『是你,你親得下去嗎?』

『唉呦...』支支吾吾的了吧?!
『你跟我說你親得下去,老娘就倒追他...』再出一拳。

總算給我換話題了...。

這句,大家也可以收下,不收版權,很好用喔~




》這系列的引言在此 → 熟女真辛苦‧獨身的奮鬥
》照片是 葡特調 (名字自己取的,哈~) @Q小姐愛去的小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