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怪你是敗犬,這年代,誰還在意誰是first move...』啊電影、小說、網誌、柯夢波丹以及多數女性朋友都有教,要讓男人主動呀...。

是呀,我愛死面子了。而且年紀越大,社交恐懼症發作越來越頻繁,想起也不過因為女子每個月都會有的病,而婉拒了朋友熱情邀約的趴踢。(親愛的Ms. Hermes,要是你看到本文,我發誓我下次一定到!!)

『男人也很愛面子的,你可以不用搞倒追,但是你要學會做球給對方...』

『你看,上次我遇到一個女孩子,喝酒划拳後,我就跟她說要回家練拳下次再戰,女孩子就主動說要留電話給我約下次了...』

是是是,當恩師P君舉了這個例子之後,難怪我是敗犬。因為我覺得,下次有緣遇到再說,壓根兒沒想到要互留電話號碼這種事了。他說『這就讓很多機會溜走了...』

『溜走了表示無緣呀...』我說。
『你都是熟女了,是還有資格讓機會溜走嗎?』好個晴天霹靂的一擊。

然後乖乖的,還真的在一場趴踢裡做了球,換了幾個號碼。“恩...P君說的是對的”我心理的OS,而且居然如此輕鬆自然又容易。

『那...新朋友還不積極點赴約?』P君耳提面命說,外面競爭激烈,尤其已經是7年級生都已經開始在外面走跳了的年代了。
『不過是這次有事而已...』
『你有沒有想過,他這週約妳,妳沒空。剛好在另一個場合遇到別的女生,人家又比你積極的話,機會就被搶走了...』啊...真的嚇到我了呀,那就像是商品銷售人員笑瞇瞇的告訴你“這是最後一個喔”的時候讓人無法不買走...。

但問題是,還有一些很根本的問題。。。

『你重視的,是"感覺"吧...。你們這種講fu的人,感情路就要看運氣了,遇到好的人就算是撿到,遇到不好的對象就悶著頭心甘情願一起苦...』讓我想到,跟另一個朋友的對話。是呀,那能怎辦呢?我可以"擲筊"問問我的祖先,上輩子我有燒好香嗎?

然後又想起前幾集的拜犬女王,說著應該要靠"條件"來挑感情。這道理,老娘20多歲就領悟了呀,抬頭看看那些漂亮的房子,轉身看看身旁呼嘯而過的舒適房車,剛從手邊放下的架上新款包包,還有計畫中想買的單眼+鏡頭,甚至是我放在這篇文章上照片都充滿了$$$$,無論是美好的生活或是充實的人生,可都是需要錢來堆砌的。

但又如何呢?該死的敗犬之所以是敗犬,就是到這年歲了還不肯醒醒呀!

當我隨著被介紹次數增多,好像真的整理出我所謂的"條件"後;加上我超有條理的處女座朋友J幫我歸納出我到底愛哪款男人後,然後然後,還不是每次都只怯生生的吐出一句『沒fu...』,儘管那個人符合了1.2.3.4.5.6.7.8.9.10的所有條件...。

心底惦著的,還是這個那個,曾說個一句話觸動我心的,或是曾做過哪些舉動讓人感動的那些,而這些有著絢麗條件的電話號碼們呀,也許在我下次翻轉電話簿的時候,還會讓我,皺起眉頭充滿疑惑問著"這人是誰..."吧...


》另一篇,跟敗犬有關的文章:快樂敗犬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