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某年當伴娘的照片


『我跟我老公...似乎沒有啥共通點...』新婚的人妻,甜甜的笑著說著。
Q跟朋友訝異,覺得這樣怎麼培養愛?

『我們不一起逛街,我也都喜歡跟我朋友約出去吃飯,你也知道我很活潑,他喜歡安靜的待在家...』
『談戀愛的時候很年輕呀,喜歡就喜歡了,什麼都沒想到,興趣呀...個性呀...』她補充。
『只是兩個人的步調,就這樣一路配合的很好,然後就走到現在了...』她笑得更甜了,上個月才新婚,愛情長跑了7年。

難怪,年紀大了的我們,老是懷念年輕時的無憂與勇氣,還有愛的癡狂。什麼都沒想太多,也什麼都不用想太多,愛就是愛了,多美好。

但是我們卻又都知道,愛情的考驗好多好多,柴米油鹽醬醋茶,光是五斗米就可以把愛磨光光。所以年紀越大,愛情越來越是條件論。

『他已經有房子囉,也是開進口車呢...』這是最常聽到的,所謂介紹條件好的對象的開場白。
『他在大公司工作,年薪應該也有破百了,養得起你的...』
『我希望的婚禮是在晶華飯店,還要有1克拉的婚戒,房子的區域不能太偏遠,他能給我這些嗎?』

男人看到了不要覺得冒冷汗,外表再怎麼甜美清純樸素的女孩,想的也可能是這些。

『她怎麼可能跟他分手?拜託,光是他開的那台BMW,她當然會緊緊抓著那男人不放呀...』連男人都知道女人的這些現實想法...。

那男人呢?男人就沒有條件論了嗎?

『她家境似乎不好,跟她在一起還得照顧她全家...』
『她雖然很正,但是她的學歷與工作收入,很不穩定...以後會是個問題吧?聊天都聊不來...』
『她雖然沒有那麼正,但是她可是某某企業的千金,把到她就太完美了...』

是呀,不只是女人要金龜婿,男人評論女人也不只是臉蛋與身材,還有條件論。

朋友說,Q的文章顯示出條件論的重要性,愛好像擺到後面去了。女人是寶貝,幹麻讓自己受苦?強調條件論,是因為Q相信,女人會用心的愛,而且老是把愛擺得太前面了。

女人想要對方在大公司工作,因為希望彼此有穩定的生活,可以互相扶持。
女人想要對方有大車子,因為是想要那台車子夠位子給倆人的寶貝。
女人雖然都想要1克拉的鑽戒,但是一整顆愛她的心,更加重要。
女人都想要晶華飯店的婚禮,但是很有耐心與用心的陪伴籌劃整個婚禮,更勝過一切。
誰不想要房子的區域不能太偏遠,但是如果那個家,是老公每天迫不及待最想去的地方,這才有意義。

『那你們又沒有共通興趣?個性又南轅北轍,那怎麼維持感情?』

『我們有共通點呀!!』人妻紅著臉的笑著說。

『我們彼此相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