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鵝的第十一波主題文【最愛情歌大帝國】

年紀越大的我們,越是習慣將真感情塞到內心深處底,無法天真率直的說出心底的感情。但是往往我們哼的歌曲,卻偷偷的洩了底。而通常,我們也漸漸習慣了,用這彆扭的方式,希望聽到的那個人,聽進去自己最真的心意...


年輕時候的愛情,總是熱情與勇敢的。兩小無猜的男孩與女孩,總會一起唱著好多情歌,編織很多美好的浪漫。男孩會說著要帶女孩去尋找銀河般的星空,哼著『夢在東海岸』,就算到最後,從沒有一起去東海岸旅行過。該說是無知的青春吧?我們往往輕易的就讓美好結束,因為生命還有更多的可能性可以揮霍。也許是女孩,也許是男孩,輕易的『決定』,就這樣結束了那若干年後才發現的最美好的戀情,只是原來真的根本沒有看仔細,太渴望自由自在的呼吸,對感情一點也沒有看清

年紀再稍微大一點,我們似乎懂了愛情卻又不懂得它的真諦。有時候感情是份挫折,甜蜜往往很快就消逝,『棋子』是不快樂的無奈,進退任由將領的決定,自私與佔有慾,失去了自己。盲目的付出,咬牙努力的愛情,差異的步調,『白天不懂夜的黑』,不懂我傷悲,不懂星星為何會墜跌。這樣不是愛情,傷心讓人,不想愛自己,『星期一天氣晴我離開你』,該找回那個愛自己的自己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就算全世界都與我為敵』的愛情,然後開始懂了陳綺貞的心情。有時候不小心步入,那所謂"大人"的世界,愛情常常多了醜陋與委屈。『相見恨晚』陷在愛的深淵,而沉溺的人總是認為這樣的愛是如此的刻骨。只是這樣的愛,當『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才是最長出現的背景音樂,獨自垂淚,難道不懷念『天黑黑』唱的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The Blower's Daughter』也曾經開始過很多人的愛情戲,無論是為了愛勇敢的變成『Super Women』,又或是為了成為『代表作』而努力再美的主打歌,需要的是好結局當ending才動聽。











堆疊了那麼多首歌,是情歌,也都不是什麼充滿愛情喜悅的情歌。莫名奇妙還是樂觀的自己,『Fly Away』是練習好的情歌,依舊不顧一切無止盡追尋,找著有一個人有一個顆心,早已經默默之中在那裡。而『Love Song』不複雜也不難唱,藏了預備好的感動,因為簡單不華麗的歌,才是真實的愛情。
 

 》更多這次【主題文章】最愛情歌大帝國 發表的文章,可以到此發掘

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ytlin/19901750

 》文章中,提到的歌曲們...

  • 『夢在東海岸』‧張洪量
  • 『決定』‧劉若英
  • 『棋子』‧王靖雯
  • 『白天不懂夜的黑』‧那英
  • 『星期一天氣晴我離開你』‧孫燕姿
  • 『相見恨晚』‧彭佳慧  
  •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江美琪
  • 『天黑黑』‧孫燕姿
  • 『就算全世界都與我為敵』‧陳綺貞
  • 『代表作』‧孫楠
  • 『Super Women』‧曹格
  • 『The Blower's Daughter』 ‧Damien Rice
  • 『Fly Away』‧梁靜茹
  • 『Love Song』‧方大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