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的前一晚,很多人都還在MSN上興奮的聊到2點還無法睡,大家對於隔天要5點起床,6點半集合這件事情,似乎都已經看開了。


本來還是被朋友電話叫醒的我,卻意外的第一個報到了,先來張看起來像是一個人旅行的照片吧。

出遊前2天突然感冒了,難得乖乖去看了醫生,拿了藥。因為吃藥的關係還整個呈現昏迷狀的狂睡。據說我錯過很多漂亮的風景,也是呀,搭火車最浪漫的,莫過於擦身而過一幕又一幕的美麗風景。


對於愛吃鬼來說,大概就只有食物香味可以讓她醒來吧?!是的,就是在說我自己囉。當大家講到池上便當,我就一整個清醒的舉起手說也要來一份。16人份的便當,浩浩蕩蕩,販售便當的商人喜孜孜的。


有時候真的很難理解,那些越簡單越純粹的東西,越是能夠永續。菜色簡單到不行的池上便當就是一個例子吧?!他怎麼跟那些虛華的漂亮便當相比呢?但是他的美味,卻還是遠遠勝過很多漂亮外表的便當呀。


搭了6個小時的火車,總算到了台東,然後再從台東轉搭飛機到蘭嶼。

按照慣例,Q去旅行,都會跟我的行李來張合照。

出發前個禮拜,才剛看到電視節目介紹的蘭嶼,他住的也剛好是我們這次的下禢民宿-熱帶魚民宿,到了目的地整個很有溫習的感覺。知道這兒的人不喜歡被當作動物園裡的動物一樣亂拍照,但是看到這位蹓變色龍的當地人,我還是忍不住驚喜要拍照,我一直很想來一隻呀~


島上另一個讓我驚喜的,是貓兒很多。

讓我想起希臘的小島們,也都是貓兒的天堂。是因為靠海魚多所以貓兒多?還是因為貓兒都知道哪兒才是最適合居住的地方嗎?


雖然抵達的第一天是個陰天,大家心情多少有點low了起來。但還是不甘心的想要去哪兒晃晃。最後大家決定去蘭嶼的青青草原拍拍陰天的黃昏。


雖然舟車勞頓累了一天,但大夥兒還是堅持要玩樂到最後一刻。烤肉當宵夜,連民宿與附近的狗狗們都來湊熱鬧。今天的蘭嶼夜空,什麼都沒有,幾個我們在發呆亭,胡亂聊著,看著雲的走向,嘴裡都叨念著明天會有好天氣,用念力來祈禱明天有大藍天。

ps 我們一離開那個發呆亭,有幾隻小強竄出,我整個背脊都涼了...不過...小強大概也很怨恨我們佔據那發呆亭太久了吧...


◎ 蘭嶼資訊相關網站:http://lanyu.info/

◎ 熱帶魚民宿:http://blog.sina.com.tw/amay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