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蘭嶼


也在寫blog的朋友說『本來寫blog,是純粹抒發自己的心情而寫,然後看的人越來越多,演變成了可以寫的都寫上來了,但是最心底的,還是放在心底。』是呀,這個blog,連18禁的都寫過了。而這些,根本沒什麼好不能寫的,要寫更多更露骨,根本沒問題。只是,只有最心底的,還是沒有勇氣寫上來。

我就是這樣子的一個人,朋友眼裡的樂觀與勇敢,但其實我一點也不勇敢,就某方面來說。
我很怕,被看透了真心,無處可逃,雖然我想我應該很好猜。

想起之前,我的詭計居然沒朋友看穿了,他碎碎唸『真不知道你在幹麻?演什麼?丟那麼多煙霧彈? 連我都快要看不懂了...』我嘟著嘴搞無辜,但我想,煙霧彈? 也許是我下意識的動作,也許丟了一堆了,因為不想要被看穿。

只是又再度替自己辯著『你就....你知道我就很愛面子呀...』很悶。
他說『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子,你不要搞得反而你重視的人,卻根本看不懂你...』

又想起,也是跟我同款的愛面子好友J,我們卻彼此羨幕著彼此擁有的率真勇氣。她說有好長一段時間,她知道我陷在悲傷中,卻能忍著隻字不提。而我也羨慕,那夜只喝了一杯就可以醉的她,帥氣的跟朋友分享了她的情緒,咒罵著那個可惡的人。

那我能怎辦呢?聽著陳綺貞的【太聰明】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 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當這兒的文章,越來越多用"我"這個字,我想我應該已經有進步了。只是,都到這年紀了,都滿身傷疤了,怎麼率真呢?去哪找回那年輕時光,什麼都不怕的赤裸裸大剌剌的勇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