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蘭嶼的第三天,這兒還是以熱情的太陽款待我們。昨兒個到晚上才下起雨,無緣見到滿天星斗的蘭嶼。今早的好天氣再度讓我抱著希望。


今天我們的計畫,就是把未逛完的蘭嶼好好的再仔細瞧清楚,以及無時間現制的讓我們這群愛拍照的人可以盡情貪婪的把這島嶼的美收入相機裡。

這是旅遊導覽上說的《饅頭山》。我只是在想,風景漂亮就是漂亮,真的需要這麼多的故事與包裝,景點才是景點嘛?


一行人驅車到了蘭嶼的燈塔,門口檔了起來。喜歡破壞規矩的我,作勢要翻牆,其他團員卻都怯生生的,而我也是個小ㄋㄠ,在沒有任何鼓勵之下,也只有做做樣子而沒有翻牆進去的。


人家說巴黎街道上的狗大便也算是一種風景,那蘭嶼的羊大便,也可以說是一種浪漫了,而且還不像狗大便一樣會臭臭的呢!! 

這兒的特產,我看不只是飛魚、拼板舟與丁字褲男兒,應該還有發呆亭與羊大便了。


我們逛了很多地方,還有那特色的地下屋區,但因為無法拍照,所以沒有留下什麼照片。這是某個點,突然看到的一個無人居的地下屋,拍了一張當作代表囉。


蘭嶼說不進步也不是,這兒該有的公共設施也都有。這兒也是有蘭嶼的公車的,但又因為班次少,所以不少大站也是蓋了特色的候車亭。

看看這天色,上午的晴天款待已經慢慢收回,我們才剛躲過一陣大雨。大雨一點也不會破壞好心情,反而讓熾熱的島嶼降溫。每每下雨,我都會想到多年前看的一部電影,講的是為研究大猩猩而瘋狂的科學家回到了都市,他說下雨為何撐傘躲雨?那是大自然的禮物,自然萬物有誰在躲雨的嘛?大概只有人類而已。

我還時無法做到放開懷的淋雨,但卻已經會用另一種心情去面對下雨天。


Q今天的另一個任務,就是擔任被拍照的"景點"。午間,已經拍了幾百張後的倦態。拉著休息中,代表著我此刻的疲累,但我偏偏又懂得那拍照的一股熱情,所以還是繼續扮演著各種姿態的景點,我說最好這幾百張都要給我美美的呀!! 不然我可真是會傷心的....


雖然有人不喜歡黑白,但我個人總是覺得這張很酷。人家問我愛這張哪,是因為拍到我沉思?還是拍到我的專注? 老實說,這是拍出我放空的模樣。是的,我看著一片海在放空,希望生活能夠就這樣美麗而悠閒。


嘴裡還殘餘著甜甜的芋頭冰香,淡淡得非得要我以最細膩的心去感觸,然後嘴角偷偷上揚,希望我以為的甜,就真的是甜了。

大夥兒又再這岸邊消摩了好一陣子,拍照的拍照,看海的看海。

晚上,蘭嶼再度只施捨我們少少的星光,接著又是大雨,但短短的幾小時星空,心情卻也是滿足。我想滿天星斗與夜探,就是下次再來蘭嶼的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