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的公司放假日,也只能自己到處走走晃晃。本來想帶著我的相機去一間老車站,新聞卻報導著它正被大雨大水伺候著,於是最後就安排了一天的台北隨便走走之旅了。第一次路過這兒,是剛買相機時,在家附近晃晃練習拍照的時候發現的,當時注意到這間埋身在民生社區巷弄的店,讓我印象深刻。過了幾個月都秋天了,才再度有機會到這兒拜訪 《朵兒咖啡館》。

本來以為這間店的朵兒是跟door之類有關的翻譯文名稱,結果定睛一瞧,居然是daughter's coffee,女兒國的咖啡店?


店內清一色的女性,是店名的關係?還是本來這就是女性的店?這兒除了提供咖啡,就是蛋糕三明治類的輕食了。每天都有不同的special dessert,只是我對甜點的興趣度不高,就直接跳過了。


最讓我感到驚喜的,就是這個溫室角落。我挑了一個落地窗邊,最靠近這溫室區的位子,享受我的下午。

碰碰碰~ 本來還以為是什麼東西掉了,後來才從半透明的屋頂發現兩隻貓兒的腳印,原來是在屋頂上嬉戲,真是開心呀~倒是咖啡店內的女客每個都安靜,我想大家都沉靜到自己的世界裡了,專注的看著電腦,或是看著書,或是women's talk。


這樣的美好午後,可以跟誰分享我的發現?這毛病...對於不知道該跟誰分享這件事,讓我皺起了眉頭。眼前這杯,有著非常綿密泡沫的熱Latte,很實在的存在我的味蕾、腦海、記憶...。
思緒隨著咖啡香蔓延,飄浮著,瀰漫著,然後只能默默的接受即將消逝這個結局。

最後送上店門口的照片,供有興趣的人尋找囉~





餐廳資訊:
◎ 朵兒咖啡館
◎ ADD:台北市富錦街393號
◎ Open Hour:13:00-22:00
◎ TEL:02-87872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