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男大女小的戀愛,跟同性之愛這件事,應該都是自有人類以來就存在的一種感情模式。只是大概這幾年來,在大家膩了男大女小這種制式的無聊戀愛題材後,不管是好萊塢的電影或是明星們的真實人生;日劇韓劇或是台灣的偶像劇,都紛紛開始宣揚這個題材。然後就變成了一股潮流了?  

當然我的人生周遭不乏好友跟年紀比自己小的男友交往,但在過去似乎都僅限於3歲以內的差距。何時開始?姊弟戀的年齡差距已經越拉越大了?3歲、5歲,甚至是10歲?!如果說我不羨慕黛咪姐的可口小男友艾西頓庫奇,那也太道貌岸然了,畢竟如果我50歲還可以吸引到如此可愛的男子,也算是女性魅力的証明。而全台灣又有多少熟女沒看過【敗犬女王】?誰不是對那小8歲的小天逗得每個禮拜準時守候電視? 

但如果仔細去分析這齣偶像劇,看看裡面演的橋段所真正傳達的,還是不出女人心中那些制式的渴望:女人不管到了幾歲,對象不管幾歲,她想要的一樣是個會照顧她的王子、會在她需要幫助時即時出現的英雄,會想要她的男人有好的前程,當然更要她寄託的男人有個好的錢程。而這一切再搭配上楔而不捨願意跨過重重難關,外加俊俏的外表以及結實的身材,那可是人生最完美的白馬王子了!
 
但真實的生活之中,這些小男人,是什麼心態呢?  

男性友人說,年紀不是問題,就像男人30幾歲還是會跟20幾歲的女孩兒交往是一樣的,只是性別對調而已。  

女性友人說,這些小弟弟是來找姊姊們練劍的吧!學成了不僅可以炫燿,還可以學到一套把年輕妹的好本領~  

如果以我有限的腦袋可以揣摩的可能性,大概就是:  

1. 真愛(是真愛來著的) 
2. 跟姊姊聊天交往輕鬆多了,還可以增長知識 (就是來練劍的) 
3. 姊姊思想成熟、處事獨立,跟姊姊戀愛真是輕鬆多了(來撿便宜的) 
4. 跟姊姊交往是一種把妹里程碑的挑戰,表示自己真的比同輩還行(來立碑拿獎牌的) 
5. 人生賺錢打拼辛苦呀,姊姊不僅會體貼的照顧我,約會還會付帳,送的禮物也比較體面,連工作也許都能幫我ㄧ把(來祈求少奮鬥幾年的)  

可別說我怎麼對弟弟有那麼多的偏見,我把真愛列在第一項呢~  但要怪罪,也可以把這一切的偏見,怪罪到整個體系宣揚的男大女小才是"正常"的觀念呀~

但公平點來評論,小男人可是有很多優勢的。他們還擁有追求戀愛的熱情,當老男人有氣無力的抱怨自己上班很累,小男人早就在公司樓下等著接送剛下班的姊姊了。他們充滿了活力,當老男人的周末只想在家看看電視或是只想著自己去打打高爾夫球,小男人早就計劃好要帶著姊姊上山去看星星,到海邊衝浪曬太陽,還續攤到有趣的夜店狂歡。而更有可能的狀況,是當白斬雞熟男挺著啤酒肚在批評熟女的小細紋,小男人可是穿著他那可以展現胸肌的T shirt熱情的追求著姊姊。

只是愛情呀!女人因為年紀上的差距,煩惱與不安又更多更多了。不管男人女人,誰會想要在戀愛路上當個陪人練劍的過客呢?小男人到底愛姊姊什麼呢?又管他是愛上姊姊什麼呢?當姊姊不屑的説著小男人是來找姊姊練劍的,誰不是在心底默默希望,其實這男人是捧著一顆真心來著的呢?!



(引用黛咪姐這照片...不知合法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