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0520.JPG 

自己走了好幾次香港變出不新把戲後,有好朋友在香港就變成了一個大福報了。今年拜訪香港,託我這位香港老同學的福,幾乎餐餐都是之前沒嘗試過的餐廳,也都是香港有名的美食!

一到香港的晚餐,就是她1週前預定好的有名京菜館《鹿鳴春》吃烤鴨!

話說雖然已經預定好座位,但是熱鬧的禮拜五還是只排到9點的"晚餐"。這位於大樓內2F的餐廳,樓下走道擺了攤子在賣些小東西,看不出熱鬧,但一上樓就看到了排隊人潮了,就算是9點這種時間,還是讓沒耐心的香港人,乖乖的等著。

我們只等待了不到10分鍾就順利入座。窄窄的門口更看不出原來餐廳內之大之深,而且還是熱鬧得高朋滿座的場景,熱鬧非凡的可比擬台灣的熱炒店。

我們再度把點餐的大事丟給了香港老友,等著吃囉~

第一道菜是台灣外省餐廳常見的涼粉。雖然我同行的外省友人覺得台灣做得更棒的餐廳不少,但因為這兒的沾醬花生粉味比較沒那麼重,我個人反而挺喜歡的。

第二道上菜的是翡翠湯,白色是蛋白的勾芡,綠色的部分我們研究了一陣子吃完也忘了。嚐起來可口但因為是我比較不愛的稠稠口感,所以對它印象不深刻。

接著這份煎餃,上菜時那金黃色的外皮就讓人眼睛一亮。咬下去的口感更是棒,外層酥脆,但卻又沒有全煎乾,內餡香香熱熱有點點肉湯又剛剛好不會漏滿嘴或是燙口。整個是表現很完美的煎餃呀!

再補上一張咬了一口的剖面圖。我的文字沒騙人吧,光是那麵皮就有兩個口感了!

到香港,可以飯桌上有青菜可是相當難得與珍貴,關於這點是我比較不解的部份。其實日本人也很少吃青菜,台灣算是處處可見到青菜的營養均衡民族了!!

這份青菜它可是有臉盆大,小白菜炒金華火腿!讚!

一開始就跟大家說這兒很吵呀!都已經9點半了還有新客入桌慶祝生日,算算當天我們週圍被三桌慶生給包圍了,所以可以知道那熱鬧加上熱鬧的...吵鬧感了。這讓我們聯想到了台灣的熱炒店,於是乎我們點了青島啤酒,也乾杯起來了!

主角上場了!上菜儀式都是這位師傅推著整隻烤鴨到你桌旁,開始表演片鴨。亞洲師傅的厲害,就在於不管手上的武器是多大的菜刀,都可以表演出非常細膩的刀工。

原本只是默默片鴨的師父,讓我們慫恿之下,也放下了刀配合拍照了呢!

看看這肥兒不油烤鴨呀! 搭配上香軟又熱呼呼的麵皮,口味有點像是台北的《龍都》,但他的麵皮卻又是我更愛的,不會太粉太乾,嚼起來香甜。

這麼大隻的鴨,只片下精華,剩下的推走,當然不是就這樣送給餐廳了!這烤鴨還有第二吃呢!

吃到這兒大家都已經投降了。朋友卻說還有一道主菜,上桌了著實讓人驚嚇的大隻的魚!

朋友說這是松鼠魚,已經去骨的大片魚肉,熱火油炸後再淋上紅燒醬。紅燒的拌料除了照片可見的磨菇、紅蘿蔔、小豆子&小玉米之外,還有不小的蝦仁哩!

接著烤鴨第二吃也上菜了!這份炒鴨鬆,保持了鴨肉的嚼勁與甜味,可惜了如果伴上了台式的油條碎片也許會更棒?就是少了點酥脆的口感而已,否則可又再度是高分的美味呢!!

 

吃到這兒我們一群人已經投降了,雖然每桌都會點份灑滿糖粉的《高力豆沙》當甜點,引起了我高度注意...但我已經飽到了喉頭了。只好放棄!

好棒的一餐,也推薦給有機會到香港一遊的朋友囉!

 

餐廳資訊:

◎ 鹿鳴春京菜

◎ ADD:尖沙嘴麼地道24號2樓

◎ TEL:23664012

◎ 附註:提早訂位喔!烤鴨也要在訂位時先預定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