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321800973.jpg

當我跟女性好友報告說我看完了《愛情藥不藥》之後,她說她很意外我會去看愛情電影,我腦海裡的答案很長很複雜,但因為在msn上,所以就簡短俏皮的說"有激情床戲就會去看..."。

我之所以不是很欣賞市場上多數愛情電影,其實是因為千篇一率的故事情節,有時候甚至完全沒有故事與邏輯,除了再度洗腦一次錯誤的愛情觀之外,娛樂性也不夠高。但其實我個人最愛的top10電影裏,是有愛情電影的,而且不在少數。到了熟女這年紀,除了科幻片,我對電影的需求不再是夢想與幻想的寄託,我需要更深刻一些的討論與刻畫,不知道是否有其他熟女也跟我ㄧ樣呢?

大家都說《愛情藥不藥》很好看,而我又有一堆看法,我真擔心這篇文章發表完,會約我去看愛情電影的女性友人又會更少了...。別誤會我呀!我還是會看愛情電影的~

故事一開始描述的劇情是貼近現實的,女主角了解自己的病情,所以她說她不需要relationship (抱歉~中文實在找不到貼切的字眼了);而男主角一心在衝刺他的新工作,所以他專注在事業上而不介意只是隨call隨到的激情,當然也很合理! (這就是男人的真心面,是的!!) 但人性就是這樣,當急著甩開女人的男人,第一次遇到急著甩開自己的女人,當然就撩起他的佔有慾與不甘心,接著兩者就揉合成了非常有威力的吸引力。 這樣沒有什麼不好,有吸引力就是好事,你管他是因為他打從心底就認為妳是他夢想的公主?又或是因為不甘心才對你窮追猛打?

但是接下來又流於俗套了。

女主角是個百分之百需要救贖的弱女子!因為她生病了,好惹人憐!無理取鬧亂發脾氣都變成了可憐的小東西。然後她又只是端端咖啡、偶爾創作,有機會就會帶老人去加拿大買便宜藥品的愛心天使。我都不知道她這幾份工作是如何撐過帕金斯症這麼需要龐大醫藥費的日子了,但這是電影,這不重要! 她是個無敵有愛心又需要幫助的弱女子,賺很大的藥廠業務可以拯救她!

然後就是這位男主角了,他倒是非常寫實。他聰明機靈,卻又缺乏了自信與自我肯定。所以他需要老業務來催眠他的目標在哪,自卑得需要女人來給他建立信心。安海瑟威成功的做到了這點,在大男人撒謊後還安撫他是個聰明幽默有自信有能力的完美男人!快抄下來呀,Q發現10個有12個男人需要被這樣哄著!然後這位大業務發現人生第一次這樣被捧著哄,於是他說出了那句人生從來沒說過的話"我愛你"...

女人呀!你看看安海瑟威是怎麼做的?她可沒有歡天喜地的回答說"我也愛你",所以男人還在她身邊。但是當她第二次主動說出"我愛你"的時候,傑克葛倫霍那猶豫驚慌的眼神,演得超到位的!接著傑克就施出了許多男人慣用的伎倆,他以一種無形的方式,逼得女人忍不住先開口說要分開! 當他得到這句"我們還是別在一起吧!"再演出落魄無奈的離去!高招~

如果《愛情藥不藥》接下來的情結,也許是男主角毅然決然的離開,然後數年後才後悔卻發現安海瑟威找到另個照顧她的男人,這倒是比較貼近實際會發生的故事。

但愛情電影怎樣都不能這樣演!他說他願意為了她而放棄前程似錦,背著她過一生才是最完美的人生!接著電影就落幕了,兩個人都在不完美的人生中得到了救贖,得到了happy ending...

好完美!現場好多觀眾都哭了!而我也忍不住紅了眼框...。如果人生這麼容易就有開著保時捷的男人來救贖女人,為何我都沒有?我真是捶心肝的掉下眼淚呀...問題是出在於我不夠柔弱得惹人憐愛?還是我不在咖啡館打工,且還是偶爾創作的藝術家?

但我想更有可能是因為我不會在當發現男人撒了無聊的謊後,還誇獎他好棒!也不會跟男人說"你千萬別說愛我,別想要跟我穩定交往"吧?!走筆到此,我的結論看來又是自己才是那個需要聰明藥救贖的女人!

好吧...我保證,男人下次你跟電影男主角一樣開著保時捷來,還跟傑克葛倫霍一樣可愛討喜,不管怎樣,我都會像啦啦隊長一樣,說你好棒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