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了嗎?
喜歡嗎?有感想嗎?

我自己很喜歡,我先說!

但我想了很多關於這部片,也許會讓讀的人覺得我並不喜歡這部片。但我只是有很多疑問而已...

我說,我喜歡這部片,因為我喜歡這部片裡面所有的幽默,電影裡介紹的音樂很棒,女主角的鬼靈精怪很cute,女主角真的很正(是我的type,雖然可惜我不是蕾絲邊...不過...也許...)。

跟很多人一樣,覺得這部片很特別,因為他講的是一個女主角傷了男主角心的故事,這跟很多好萊塢愛情劇不一樣。我說『Summer is cool, but she is also pretty selfish in some way』她辦得到切割了喜歡、愛與性,她很明確的說著"I like You",就算她跟Tom在一起,渡過很多情侶之間很sweet的約會。這是很多女人做不到的;是很多男人輕易做得到的,我推想,大部分的我們=女人,羨慕這能耐。

但這電影不一樣的點,只是性別倒過來而已。朋友問,如果男女主角如我講的換個位置,你會覺得這部戲很酷嘛?『Selfish but not cool...』然後變成了千篇一率的愛情片了,頂多為了滿足女性觀眾,男主角會來的大徹大悟。

所以呢?當男女主角換回老掉牙的位置後,特別的點...怎麼就不見了?誰還能說說,【500 Days of Summer】的特別之處?誰能告訴我嗎?

但我想,我還是會喜歡這主角,因為他好多妙點子,很sweet,很自在的隨性,對音樂有品味。然後他好傷人,就算他再怎麼完美的符合了所有的"條件check lists",但他還是很自私的傷著人。

而我們多多少少都遇過這樣子的男人。在心裡深處,默默的,又愛又恨,幻想著,那天遇到一個"好男人版"的這樣子的男人。

或是,在心裡,默默的,想要變成Summer?可以自私的,愛著自己,傷害了別人,卻還是得到了愛情??

But...who the hell can be that damn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