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一連兩天吃吃喝喝,真是超罪惡的滿足~都是寫吃吃喝喝的文章,也頗累人(因為已經找不出敘述美味的中文了...)


禮拜天陰雨的台北,造訪的是這間三年前拜訪過的《Forchetta》;中文餐廳名是《叉子》。在台北最吸引都市人的,就是充滿綠意的佈置,Forchetta抓住了這點,非常受到歡迎。ps門口還停了一台現在一車難求的KHS T2折疊車,真是羨慕~~

三年前第一次拜訪Forchetta是晚餐,對於這邊的餐點留下深刻印象,很難說這邊到底是哪國的料理,應該說是西班牙與義式的Fusion? 快要吃光台北市區Brunch的我,今日來嚐試的是價格更高一層樓的等級,但也發現什麼叫做“飛漲的物價”,三年前NT1,200可以吃到7道完整的精緻晚餐,今天NT880,只有貴婦級價格的早午餐。繼續看下去這高貴的Brunch吧...

這邊的服務,跟當年一樣讓人滿意,一到店口馬上有服務生來招呼,並迅速明確的記得訂位客人的預約,對於這點是非常滿足挑剔服務的我。

陰雨天讓《Forchetta》顯得稍微昏暗,這邊裝潢已經換過新裝。大片落地窗沒有和煦的陽光灑入,有點小可惜並讓人更期待這邊好天氣時的光景。整間餐廳佈置溫馨而優雅,優雅的部份是餐聽的設計與裝潢,溫馨的是牆邊擺設的可愛小物,原來兩者是可以如此合諧的出現在同個空間而不會顯得不協調或雜亂。

   

坐在我旁邊陪我的可愛小物是這個小蜥蜴,好喜歡它喔~

入座後,服務生就把當日Special的小黑板放到位置旁,餐點依照主廚當天去市場採購到啥新鮮好料而定,整個套餐是NT1,500。特別介紹一下這邊供應的水,有礦泉水與氣泡水兩種選擇。但是我猜氣泡水應該需要另外收費才對...

   

  
席間四人都選擇了Brunch,點餐後服務生再度出場,拿了幾份報紙問我們是否需要,讓我們傻眼有種“現在在搭飛機嗎?”的錯覺,但是服務生是個男性,不是俏麗的空姐咧~

上菜前先到地下室的洗手間洗手準備,發現了聚餐Party的好地方。光與影的設計,花卉的線條與配置,可惜我實在沒啥拍照的好技術可以呈現它最美的一面。

接下來就是看圖說故事囉。先上菜的是現打果汁與手工麵包+12宮格的沾料。熱鬧的12種沾料一上場,讓人驚喜。
這12宮格有核果、乾果、燕麥、美乃滋、海鮮美乃滋、青醬、顏色詭異但好吃橄欖醬、Butter、Tomato、藍莓醬...。是的,沒講滿12個,因為我記不清了....

麵包要好好介紹,這放在躺椅上渡假的麵包,命運是馬上被我們吃光光。今天總共有3種口味,咀嚼出香甜的美好,追加了三次。這些沾料更是都不偷懶的好滋味,連看似最普通的Butter都是濃郁的好品。我更愛海鮮美乃滋,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因為它有海鮮的鮮甜滋味,讓我嗑了3塊麵包不肯罷手...

   

   
當然這些沾醬還有些是給接下來的優格使用的,口味任選,看來我沒有排盤的天份,但是不滅她的美味,到嘴裡還是好吃呀~優格是店內自製,不甜不澀~

算是main course的四宮格上場啦,有"礁溪溫泉番茄佐薑汁豆油"、"爐烤杏鮑菇"、"糖心水煮蛋"以及"爐烤干貝"。我特地把礁溪蕃茄拍了特寫,因為嘴賤的我們深深覺得那個泡泡,讓人有不好的聯想...例如洗衣泡泡之類的...。但是總之呢,不好吃我是不會寫上來的,個人最愛爐烤干貝與糖心水煮蛋~

   

最後的句點,我選擇的是水果,朋友選擇的是甜點。水果是焦糖香蕉,底層鋪上鳳梨冰沙並有蘋果切片,很少撞在一起的有趣口味,讓味蕾也嘗鮮。

    

喔,差點忘了我點的茶,記性差的我居然忘了我點的好茶。這可是要大力推薦的部份,但誰叫它有個好長的名字呢?!坊間到處都是只有茶香卻無味的"好茶",但它不僅僅是飄著茶香,入口還是有那茶的回甘甜滋味,不需要加糖來騙自己的味蕾,一定要來試試看的~

最後要推崇的就是這邊對於食物擺設的用心,每道菜的排盤都挑動了視覺與味蕾。此次食物的照片,因為陰天的關係,捨棄了愛用的手機而多用我的相機完成,照片的美味似乎少了點...(更多不精美照片擺在相簿裡囉...)

再附上我覺得很逗又帶點"顏色"的名片架,這兩隻"幸福"的青蛙呀...


◎ 這裡也有Brunch吃→   《大快朵頤 The Diner II》
◎ 還有這也是→ 《儉約自在Woolloomooloo》
◎ 還想要多點選擇? 這邊週末有賣Brunch→  《優雅美麗+大快朵頤Que Pasa》

※ Forchetta。叉子
※ ADD: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難停車,確定當天自己的幸運程度再決定是否開車喔~
※ TEL:02 - 27077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