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的網誌文章似乎都帶點小沉重,又...把很多人拉回了記憶的漩渦裡。當初3月註冊開版的時候,用的不是右側的"快樂心" (謝謝因為無名而認識的喬伊&Grace給我的暱稱),但後來一次騎卡打車在直潭的路上,發現這個用油桐花排好的快樂,就決定不變了。前幾年整個賣給工作的我,徹底荒廢了Life的部份,【快樂】,是我2008的KPI。

因此,這禮拜將會用一些輕鬆的碎碎念與吃吃喝喝,灌滿這個版面吧? (會不會把想看"文學創作"而逛過來的人嚇跑呢?) 

◎這是我的位子!

跟車隊的朋友,在至少有35度的艷陽下騎車,汗水流到眼睛,鹹鹹刺刺的,就像在海裡游泳睜開眼睛的那種感覺。 原來,流出來的鹹眼淚,苦的是心;滴進去的鹹汗水,苦的是眼睛... 

休息的半路上,看到了這個,想到了以下的對話,自鳴得意的拍了下來。


自己覺得很好笑的場景對話如下:
路人拍拍椅子上的人說:『老兄,這是我的位子!』 
坐著的人瞪大眼凶狠的說:『憑什麼?上面有寫你的名字嗎?』 
『有...上面就是有寫我的名字』 王福來說...

(人家明明是個好人,居然被拿來開玩笑,里長先生,對不起呀...)


◎西班牙的時間才是對的作息

介紹西班牙生活的雜誌說,西班牙一般的生活時間是這樣分配的。

8點。起床,吃片烤吐司+咖啡當早餐。
10點。出門到office開始上班。
下午1點,午餐時間一直到下午3點,再度開始工作。
晚上8點,下班了到附近酒館,來份Tapas搭配sangria,與同事或朋友小聚閒聊。
晚上10點,正式的晚餐上場直到12點結束。
半夜2點,上床睡覺,迎接明天的美好。

一樣是工作8小時,這樣的分配真是太美好了,不是嗎?那個充滿了tapas與sangria的美好國度呀...。

我跟同事說『哪天,我應該會辭職去法國的咖啡店或是西班牙的餐廳打工過生活吧...』
同事看了我ㄧ眼,冷冷的說『去公司樓下的星巴克打工,比較容易實現喔...』


◎Radiohead 

之前寫過一篇,關於音樂的文章,說到自己對音樂喜好的混亂,還有,會被"英國"這因素,莫名奇妙的吸引。(有興趣點這→ 佐美食之好音樂

除了最近在聽的Jazz類,這半年陪我的,大概就是Radiohead。 N年前剛知道這樂團,並不是很認真的在聽,畢竟有時候也是會覺得這音樂吵死人。2007的最後幾天,重新認識了他們的音樂。2008年開始,這音樂每天陪我通勤上下班。 

最近唱片公司大概又想撈一筆,推出了《The best of Radiohead》雙CD,收錄了許多耐聽而經典的歌曲,電視居然也開始廣告播放,硬是又把我拉回那段不知道該不該回憶的美好時光。 

開場,是那響了10次的手機鈴聲─ Street Spirit的弦樂吉他前奏,閃爍著光芒的眼神說起了Radiohead。 
Creep讓我起雞皮疙瘩的百聽不厭。
結束,沉默不知道該說什麼開場白,背景飄出了High and Dry,不約而同,哼著Don't leave me high...Don't leave me dry...。歌曲來的巧妙,配合的如此恰當。
 


再次警告,Radiohead抒情搖滾很好聽,但是其他情緒滿載的飆歌歌曲+電子搖滾,吵死人不負責囉~




◎ 上次的碎碎唸 → 《喜怒哀樂之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