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餐老外的Q小姐,每個週末其實都是到處吃吃喝喝的,如果硬是要每間都寫,那可能1個月就衝到起碼60篇文了吧??累積的食記一堆,捨棄對我來說不是新餐廳的+沒有感覺的,怎麼還是把這個網誌搞得很像"美食報報"類呢...。不過既然吃吃喝喝對我來說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管他當初設定是“文學創作”。

廢話太多,這次的餐廳,看雜誌介紹的時候抄下過一次,看他人網誌的時候又抄過一次,跟好友約週五晚上去吃飯review我的筆記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看來我非得要來報到才行 ,就是他啦 ─ 《Mr. Rice》。


上昇星座落在處女座的我,喜歡安排好計畫好預定好,打了電話預約,更棒的是服務人員貼心的告知如何尋找這掛著仁愛路巷巷弄弄的住址如何更容易找到。總之,餐廳從延吉街去尋找,比較容易。

幸好這間店使用了桃紅色的招牌,讓店面內縮的《Mr. Rice》不至於讓人忽略。外牆的門是白色的,推開門迎接來客的是搶眼的赭紅色牆,對比色的搭配,很義大利的味道。


剛入店時大約是7點,還有一半是空桌,半個小時的光景,馬上客滿了,顯然這真是間受歡迎的餐廳。

打開Menu,提供的不只是risotto,還有排餐與義大利麵。但既然這邊是主打risotto,初訪當然要以此為主。看到價格,真是親民呀(以台北東區信義區的消費來說),主菜NT150起,若想要套餐,可選擇加NT100,就可以有麵包、沙拉、熱湯與蛋糕及飲料,只能說,划算。

燉飯的種類多到讓人眼花撩亂,畢竟大部分的餐廳很少以燉飯為主角。我選擇了《辣味茄汁蟹肉燉飯》NT180,朋友點了《墨魚燉飯》NT180,多年的好姐妹了,牙齒黑黑也無所謂,墨魚類的餐點只有這時候才能放心的大快朵頤呀!(約會不宜)

上菜了,只是先上桌的居然是麵包與湯,沙拉呢?順序錯了吧...(是的,我很龜毛的...)。沙拉有田園沙拉與凱隡沙拉可以選擇,因為我極度的害怕青椒黃椒紅椒類的商品,所以只有凱隡沙拉可以選擇囉。


濃湯嚐起來料多而稠濃,大蒜麵包幸好沒有太過份濃郁的大蒜味。而順序錯誤的沙拉,蔬菜新鮮,灑入的麵包碎片也香脆。整體前菜的部份,算是安全牌,不特別突出但也不會讓人失望。

主菜很迅速的也上菜了,大概因為大盤子的關係,所以顯得份量不多,但真的開始吃了之後,其實是飽足感十足,甚至如果是胃口小的女生,是會無法愛地球的吃光光的。


看到照片,不知道有沒有人欣賞Q小姐的幽默?那黑黑的蟲蟲,就是料好實在的墨魚燉飯啦。只是拌了青椒的這道,我只是稍微淺嚐,墨魚的鮮美非常入味,飯粒口口皆是好滋味。另外本人的辣味茄汁蟹肉燉飯,也是一點也沒有偷工減料,保證辣,也保證吃到不少蟹肉腳呢。只是它嚐起來,茄汁似乎與某個味道衝突,說不上來,或許是因為茄汁太甜?或是與高湯底的配料不搭?總之,有個詭異的味道。但當辣味充滿了脣齒口舌間,那詭異的味道也被完全蓋過去了。

說真的,本人實在想再度龜毛他上菜的方式,雖然整間店點水果茶的客人不少,一起上甜點是很有效率的方式。但如果以同桌客人的觀點來說,當另一飲料要等待時,實在不是很體貼。但它的服務也有很機靈的部份,一位看似老闆的先生,時而在廚房幫忙,時而到外場上菜,讓客人不至於被冷落與久候。這充滿機動性又聰明的作法,是很多餐廳缺乏的部份,值得讚賞~

其實一坐下,就聞到附近桌果香四溢的水果茶,讓我非常期待。真的品嚐後也沒有失望,不太過分甜又充滿茶香的水果茶,實在讓喝水果茶長大的本人小有感動(以附餐的角度來評分)。好友知道本人要拍要上網誌的新習慣,貼心的點了不同的甜點,烤布蕾與Tiramisu都可以嚐到看到囉。


Tiramisu乳酪的部份偏甜,口感綿密,如果可可粉能更苦一點,應該會更棒。至於烤布蕾真是不賴,表層的焦糖香香苦苦配上香草甜的布蕾,也是不偷懶的附餐甜點。


只是小可惜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室內設計哪裡出了問題,整間餐廳並不擁擠,但是鬧哄哄的,聲音彷彿就在耳邊,隔壁桌的人卻其實是在適當距離。這樣的錯誤設計,讓我們聊天非常辛苦,最後也因為覺得太吵,還沒聊夠就離開了。

結帳時真是開心,週五的晚餐,NT280,真是親民的美味,難怪雜誌與網路頻頻推薦呢。

餐廳資訊:
Mr. Rice
ADD: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71 (前面有提到,從延吉街去找比較容易)
TEL02-27755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