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KTV點起那首歌,看到那MV的場景,就想起了那年的那件事那場景...

女孩雙手交纏在胸前,滿腦子混亂,步伐越踩越快,繞著校園的杜鵑花道,夜裡的hot pink杜鵑花,比較像是心底淌的血。男孩在一旁跟著,冒著汗,解釋著,辯解著,說著...。

『那一切都是個意外,妳要相信我...,而且什麼都結束了,我跟她根本沒有再聯絡了!』
『不是意外,錯了就是錯了』
『我心裡只有你,真的只有你...,就算跟她在一起,想的還是你而已!』
『我寧願你說你有那麼點喜歡她!你這樣更糟糕!你是個利用人感情的混蛋!』
『還不是因為妳!』
『我?』
『你還不是也喜歡上別人了不是?我看得出來!我更感覺得到!我被妳冷落!』
『是...就算我喜歡上別人了,但我還是好好的當你的女朋友,沒有出軌! 』
『分手吧...我無法接受這一切...』女孩說,把那心撕碎的卡片遞了給男孩,說那是最後一張,手做的卡片,到此為止。

三年的感情,妳說結束就結束?好個無情。

但是,妳想起,才剛在一起的頭一年,妳就知道不行,他對你不是那麼的好,只是還是撐了下去。為什麼?因為不想說放棄就放棄?因為妳其實很喜歡對方?因為不想當壞人?因為一口氣?因為不甘心?因為只想要等到甩掉他,換他心痛看看的這一刻??

當初他是對妳不好,老惦著前女友,念念不忘,還抱著你訴苦說想起前女友很傷心。妳到底是為了什麼?並沒有離開他?然後時間似乎真的爭取到了些什麼,他開始越來越依賴妳,總算像個男朋友般的疼妳了,總算擺脫了前女友的陰影了。

但是妳卻開始看透了什麼,然後妳也真的在別人那邊,知道原來被捧著疼愛是怎樣的甜。

妳還在自責,不應該這麼可惡的背叛男友,妳還在"更"著,不可以出軌,不可以! 就算手機響起,那讓妳嘴角上揚的來電顯示,不知不覺,已經是另一個名字。妳還是全盤否認的,否認掉自己已經改變的心意,說自己滿腦子想的都還是自己對不起男朋友而已。

然後當自己在自責的時候,晴天霹靂的,赫然發現有人已經跑得更快,傳言已經飄來。朋友們告訴妳男孩出軌,妳還幫他辯解說不可能,說這段感情有問題的應該是自己...。

妳氣炸了,妳氣得雙手發抖得靠交纏著忍耐,妳快步的繞著圈圈走因為妳無法控制那股怒氣,妳甚至想甩開那叨叨不休的男孩的解釋,妳以為是自己的問題?後來發現不只是自己的問題?

是誰的問題?是誰先開始謀殺掉了這段感情?兇手是自己?或是男孩?或其時,是共犯?!

而回頭看這一切,到底是誰的錯根本就不是個問題,這一切就像是場被愛神胡鬧的戲碼。但這不就是愛情?!

然後事件過去,妳跟別人在一起快樂了好幾年,雖然最後還是分手了...
他在之後,說就算到了現在,還是愛著妳,雖然他早就是個已婚的中年男子了...

會留下來的人,自然會以一種巧妙的方式留在生命裡。
而註定只是串場當過客的,不管他演了三年八年,該退場了,命運之神自然會讓他退去。

時間的奉獻真的很偉大,但憑什麼用念舊來栓住一個人的心?多可悲。
感情的累積算什麼呢?有誰不是說變就變?傷心的那個人,不過是變的速度比另一個人慢了點而已。
付出又怎樣呢?愛情是這世上,唯一不能求回報的。

掙扎的陷入牛角尖想著怎麼會這樣又何必?
痛苦得說自己無法再愛不再相信愛情又太矯情。

不過是人生的必經而已,一場又一場點綴著生命的戲碼而已。




那這篇文章,又干"聽不到"什麼事呢?因為文章的場景就設定在跟這MV一樣的地方囉...哈! That's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