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Girls, you are gorgeous no matter what size you are!! (女孩,不管你穿幾號都美!!)

說真的,只有亞洲才對女人有非常嚴厲的體重/體型的要求。尤其是辛苦的台北,不是紙片人就非得天天喊著要減肥;超過50kg天就快褟下來。

一群女性朋友都在國外待過幾年,回到台灣台北後常常會覺得身材壓力好大。Q小姐size最大的時候是在英國那段時間,但說真的因為我在英國買衣服還是得穿S號,所以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多胖(相對於台灣的標準)。回來這幾年好辛苦,天性愛到處吃吃喝喝;但同時也拼命的被提醒size該再小一號才行。

Y小姐172的身高身材姣好沒有一絲肥肉,她說她老把要減肥掛在嘴上,因為台灣女生都好瘦,所以為了交朋友為了有話題,而且事實上的確很多比自己瘦很多的女人卻還是嚷嚷著要減肥。她說,面對這樣的狀況,自己怎麼好意思的說『其實我很滿意自己現在的身材』。

B小姐也剛回台北不久,她說她週遭的一切都在提醒她的size該小一號,她說『雖然回來後老是被提醒自己該努力小一號,但她真覺得自己這樣剛好...』

雖然我也不是很滿意自己的體重,也還是乖乖的把這件老是不成功的事情掛在心上,但是我真的很期待台灣女生多愛自己一點。

真的,全台灣的女性,大家的身材,真的都非‧常‧好!

◎ It's a Love story《Hancock》

個人很愛Will Smith,他的大大小小電影幾乎都沒漏過的看過了。他不是長得最帥氣的黑人,但他是螢幕裡傳達出來最幽默最聰明又最帥氣的黑人,我就是愛。

當初以為《Hancock》是討論英雄無奈心情的電影,當然電影多少有點著墨。後來才發現這徹頭徹尾是個愛情電影,說著人失落的一角帶來的寂寞感有多大;說著命運安排的兩個人是無論如何都會相遇;說著...一個人的奮鬥而找到另一半的時候才能有依靠的卸下所有防備。

我想到自己的獨身的奮鬥系列,與非獨身的朋友老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不知道單身的好,我常回答說『我們的討論是不會有結果的,換話題比較實際』。因為我認為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我有值得"哭么"到可以寫成一系列的點滴;但也相信有伴侶的朋友,更是有成打的苦悶也想要牢騷。

重點是在於,人永遠很難找到ㄧ個最完美的快樂平衡點。因此,我們可以藉著彼此不同的立場,看到對方在不同立場的失與得,因此珍惜眼前所得到與所擁有的。

回到我想說的電影的重點,Charlize Theron說了一句類似『命運也許是決定好的,但還是可以去做選擇的』的台詞。雖然Q很想延伸的寫一堆,但還是留點空白。這句,說的很好。

ps Will Smith還是有點小鬍子小鬍渣比較帥~ 結局太...超人電影。


◎ Party

年輕的時候,每個週末一定會跟一群姐妹去clubing,哈...想當年也是小"罩",熱門的club打個招呼就可以免門票免排隊。離開夜生活一段時間後再度開始,是種奇怪的心情。

開始像老人一樣想起當年;聽到老一點的hiphop才會high;開始只喜歡待在bar旁邊喝酒講話看妹,而不是急著衝到舞池裡盡情熱舞耍辣;開始體貼的跟身邊的男性友人說不必顧著自己講話,旁邊有年輕正妹快去把;然後當整個場子才要開始熱的時候,已經哈欠連連的準備回家。招手而停的計程車,錯身而過的是充滿活力剛才要開始party的年輕女郎。

唯一不變的是,那鬧哄哄之後的空虛感,年輕的時候只有短短的1分鐘,因為早就high到累翻,呼呼大睡比較重要(4 a.m);現在是平靜得腦子還可以想出幾段文字幾段感想,然後不知不覺的開始打了瞌睡(2 a.m)。

不禁想知道,我那Sax & the City裡的四個偶像,Party帶來的無論是身體疲累or空虛感,都已經35歲了,怎麼還有力氣去應付去參與不斷的Party?





◎ 獨身的奮鬥系列 → 《獨身的奮鬥》《親友關愛的抗戰話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