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雖然還是滿腦子想法,但老覺得"這不想寫"or"這根本是BS"之類的言語無味。看來該把床頭那百本書消化一下(這叫過度誇示法),然後寫寫讀後心得。但在那之前,先把之前寫過的舊文讀後心得,PO一下...。(這叫偷懶)

============================分隔線囉=============================



或許是我沒有做好功課,因此不該給予這本書5分的失望度” (如果滿分是5的話)。可是誰教這本書是這樣介紹的

  『…偶然間讀到一本百年古書,發現了一個生命中的重大秘密。過去知道這個秘密的,竟然都是歷史上的偉大人物…』 
 
讓我幻想了這是一本冒險犯難的精采探險文學著作,像《達文西密碼》那樣的,或是像《國家寶藏》那種的。好吧…能怎辦呢?我老是犯了〝我以為…〞這種錯誤,不管是生活或是愛情,看來連買本書都是這樣重蹈覆轍吧。

 

好吧,那《秘密》說的到底是什麼呢?一整本214頁,它主要在說的就是一個〝意念〞。當一個人開始有了某種想法,就會開始吸引世間所有跟這想法有關的人事物,如果好好把握,這想法將會轉而變成一種行動與事實。

 

這樣一個老道理,為何會變成一本暢銷書呢?大概是我們太多人,都被庸庸碌碌紛紛擾擾忙忙碌碌的生活給困住了,夢想困住了,理想困住了,想法困住了,所以快樂困住了,樂觀困住了,積極困住了,需要一本NT$250元的書來點醒普羅大眾。

 

書本中舉了八百個真人實證(八百這數字是我的口頭禪),去讓閱讀者買這個信念。

 

〝期盼是一股強大的吸引力。去期盼你想要的事物,別期盼不想要的。〞

 

〝從吸引小的事物開始,譬如一杯咖啡或停車場,是體驗吸引力法則實際運作的最簡單的方式…〞


這安慰了我,原來全世界不分中外,大家在等公車或找停車位的時候,都是使用同一招呀…但是順利找到車位的是意念比較強很多的人嗎?所以這變成了一種,用意志力比高下的世界囉?看誰可以用意念就移動杯子,用超能力讓某輛車乖乖讓出停車位…。老是等不到公車的我,看來修行果然是必要的呀…又或是我只要伸出手,其實小黃會更快?

 

〝要吸引金錢,就要專注於財富。專注於金錢的不足,就不可能在人生中帶來更多的金錢。〞

原來我不該花時間煩惱著錢不夠…但是這樣的結果,是要我滿足於現狀?還是更多錢會被我的意念吸引過來?既然滿足了,那哪又會有動力要賺更多?


書上又說:


〝刻意去看你喜歡的東西,對自己說『我付得起,我可以買下他』你就會轉變你的想法,對金錢的感覺會更好〞

那我老是觀望的那個Chanel bag 為何沒有讓我對金錢感覺更美好呢?只感嘆自己為何到了30歲卻還是無法消費得起?我想這些問題,大概又繞回書上說的,我太過於專注於金錢的不足了…

 

這《秘密》還可以招桃花! 

〝當你要吸引某種關係到生命中,千萬記得不要讓你的思想、語言、行為以及週遭環境,與你所渴望的相違背。〞

所以書中舉的例子是一個單身女子,自己的車子停在車庫中間,衣櫃滿滿是自己的衣物,晚上睡在床中間,她赫然驚覺這樣怎麼可能會有空間給〝另一半〞,因此車子移了位,衣櫃空掉一些位置,晚上睡在床的其中一邊…
 


雖然很久之前,我也擔心過自己會忘記有人走在我旁邊我該怎麼走路,但是放著一張諾大的雙人床不睡中間,醫生說,難怪我的右邊肩膀老是疼痛…

 

雖然忍不住吐槽,但這本書寫了很多我很同意的信念…

 

〝當你覺得自己不好,就是在阻擋愛;而且,你會吸引更多繼續讓你覺得自己不好的人和情境。〞 

〝以愛和尊重對待自己,就會吸引愛你、尊重你的人。〞


最愛的是


〝專注在負面的事物上,是無法幫助這個世界的。…也會把更多負面事物帶進自己的生命裡。〞


〝思想決定了你的頻率…當你感覺美好的時候,就是在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

 

所以,雖然我覺得這是一本小騙錢的書,但是還是給予正面的推荐的… 



》其他的讀書心得→ 在心裡留下曬痕的《燦爛千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