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uld you do something for me?Would you try to be more happy?』

就像是在對我說的似的,【Evening】這部片從HBO廣告開始,就吸引著我的守候觀賞。


【Evening】裡的Ann,在病情日益加重的昏迷與清醒間,夢見了年輕的自己遺落的美好與叮嚀著年輕的女兒還能把握的美好...。

住在心底的Harris,就算過了40年,那不得不的狀況下失去的愛情,永遠最讓人懷念。他跟她的那顆星星;他跟她的那首Time after time;他與她那美好的夜晚...。

只有浪漫與美好;除去了柴米油鹽的戀愛,支持著Ann扶養著兒女與3段婚姻。每個人心底都有這樣的愛情嗎?也許心底是yes,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會像Ann那樣,懷念那段浪漫40年;而也不確定,那個"懷念"還會不會記得彼此的歌?

牽動著我的,是Ann的老朋友來訪,讓女兒們確定了母親口中冒出的名字,不只是個意識不清的夢囈而已。白髮的少女躺在床上說著悄悄話,就像40年前一樣。說著當年的精采;當年的年少輕狂。

是呀,我們現在都年輕,也常常忘記父母曾經年輕過。他們年輕時做過什麼瘋狂的事情?也許比現在的自己更跳tone更大膽?我們很少問過,也常常根本沒想過要問,老以為他們一出生就是父親與母親。

當時的我有想過嗎?母親昏睡中有沒有惦記著什麼?年輕時遺落的美好?我忘了問,只有手邊的幾張她年輕模樣的照片。她彷彿提過在父親之前有交往過誰?有嗎?但父親是她的最愛,這是我確定的,因為我記得小時後見過她撒嬌的可愛模樣。

只是那時代的事情,不像現在可以google得到,一切我想知道的無從追起。遺憾...,這不是任何一個失去的浪漫可以比得上的遺憾。

然後又想到,我努力的讓自己的生活精采,老的時候還會被記得嗎?拼命在每個場合拍的照片會幫我說故事給我的女兒或是孫兒聽嗎?現在寫的字字句句,以後還有類似google的東西查得到嗎?

但自己覺得好笑的是,單身的自己卻想著自己倒底能留給心愛的兒女或孫兒些什麼?( 又應該只是自己心底的另個人叮嚀著自己?) 告訴他們該盡興的去過生活,無後悔的,快樂的,因為走不動的老奶奶我,當年年輕的時候,也是很努力的嘗試各種新鮮與精彩 and try to be more happy。

他們會聽嗎?會開始去珍惜手邊的擁有嗎?會快樂的去活著嗎?又或許跟自己當年年輕時候的自己一樣叛逆與不在乎?老是沉溺於不快樂而放掉垂手可得的快樂?

也許他們在乎與會失去的與我不同,只是希望他們不會也不要,在失去後的某個夜晚,看到了像【Evening夜戀】的電影,才坐在螢幕前傻傻的大哭特哭,讓無法追回的遺憾,深深的扎著自己的心臟卻也無能為力。


『Would you do something for me?』
『Would you try to be more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