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吃飯的時候,耳邊傳來對面桌,正在用英文交談著,我心裡竊笑,怎麼最近很多老外都選擇來台灣出差,好多下班還要充當導遊的上班族。流利又反應靈敏的對談,沒有結結巴巴的怪英文與不知該說啥話題好的尷尬停頓,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從我的角度只看得到一個沉默的人,看來另個臉被擋到的才是說話的人。心裡又一陣OS忙碌的分飾兩角的對話,想著我以前帶外賓時綵衣娛親的辛苦,頓時,遮住我視線的頭閃開了,好個晴‧天‧霹‧靂。這光說話也吸引到我注意力的,竟然是Q的was”限定款男人”…。(說到這兒,先跟認識我的姐妹澄清→Q現在心中無留戀任何人…)
 
也許是腦子不斷想著阿鵝PO的”限定款男人”,最近不知道走什麼鬼運,頻頻遇到幾個Q的”was”限定款男人。雖然阿鵝文章上看不到我的留言(因為Q陷入深深的鬼打牆中了),但其實我是在螢幕外頻頻點頭,因為我也是像阿鵝這樣子的人。我的was限定款男人們,沒有一個外型可以歸為同一類的,所以跟外表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只要是符合自己內心的check list,剛好某個moment某個點,那這個限定款男人就可以得到Q滿滿的愛情。
 
常常老是有人問說Q到底喜歡怎樣的男人,那既然上一段已經說過,是個講不出個具體條件的狀況,所以這問題常常難倒我。到了而立之年後,總算列出了幾個具體一點的條件來滿足詢問者&好心人:

1.聰明細心幽默風趣。
2.愛美食。有品味。
3.誠實。
4.唯一的外在條件,是比我高,不能瘦乾乾的。

很多人會跟我說『我呀我呀~以上我都符合』,但說真的,這些人很好,但還是少了點什麼。

也有人說『這樣好的條件的男人,去哪找?』但就算是這樣,Q還是很堅持的認為,既然Q也是有遇過符合這樣條件的男人,那表示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這樣子的男人。
 
其實Q的限定款男人,影子與模樣都曾散落在多篇文章之中。他會陪著Q看大大小小的商業&非商業艱澀難懂的電影,討論著腦力激盪著。他會按時早晚兩通電話,N年不變,不只是彌補不在身邊的不足,而是不管快樂或悲傷,對方都是第一個想分享的人。他會用音樂與端到床前溫暖的熱咖啡香當morning call。他還會貼心的剝好螃蟹殼,弄好一塊塊完整的蟹肉在盤子裡的呵護。
 
那個高中時期的限定款男人(哈~第二次出現啦,第一次出現在哪篇? 再玩猜猜看?),喜歡在微風徐徐的夜晚,騎著摩托車載著Q到台中的大街小巷晃晃,尋找巷弄間的漂亮餐廳,然後他會記在腦子裡,成為下次約會的地點。偶爾也會聊著天,他哼著歌。直到現在,我還是偶爾會哼哼那首當時他掛在嘴邊的歌。
 
而那個墜落的moment永遠是奇妙的。也許是那個拉著我的手,說會好好保護我的時刻;也許是在大馬路中間停紅綠燈時,突然下車到後車廂拿出禮物與玫瑰的驚喜;也許是那個狂雨的颱風夜,護著在後座被計程車司機甩來甩去的我的肩膀與懷抱;也許是那個當我說著那人有雙漂亮的眼睛的同時,發現限定款男人也正無旁人似的只看著我的時候。因而從此墜落到限定款男人的心底,然後就這樣的愛上。
 
也有人說『這樣優的男人,早被撿光光了吧?』也許是吧?!就因為這人可能不只是Q的限定款,也有可能是很多女人心目中的限定款。所以老是慢慢走亂繞路的Q,才會處於沒先佔到一個坑的狀況。

又因為從第一段開頭的狀況可以看出,Q的雷達還是只感應到心中”無條件為條件”的限定款男人。看來,目前呈現激烈競爭市場下得分零的Q,還是得死鴨子嘴硬的相信,在某個角落有那麼一個限定款男人,無視於鶯鶯燕燕花花草草的誘惑;他的視線,正在某處等著…與限定款Q交會的霎那。(非得這樣樂觀的想呀,不然本人的世界就要崩毀了..)



※ 這是【主題文章】串聯,下面有其他人的連結:
 ◎ 發起人  請點→
克小鵝【限定款男人】
 ◎ 跟阿鵝討論起這話題的 →  仙女,【限定款男人】
 ◎ 第一個交作業的→  喬伊【限定款男人】
 ◎ 絕對限定的→ Grace【限定款男人】
 ◎ 要單眼皮愛運動的→ MOS【限定款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