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在口袋裡好一陣子了,剛好可以,配合上阿鵝的Someone Special...只是...



夜晚,身體發燙但是又覺得冷的痛苦,昏昏沉沉。我想起了妳,想念妳摸著我的額頭,那柔軟的手。記得當時也是發著高燒,幫我用冰塊水擦身,你擔心得晚上也沒睡的擔心在一旁看著。妳摸著我的額頭,我從昏睡的狀況醒來,感覺到的是溫柔的,寶貝著我的,愛。

小時候最愛,你下班回家作飯的樣子,我纏著說著一天發生的事情,嘰哩呱啦的。長大點後,像男生會闖禍的個性,常常帶著流滿血的傷回家哇哇大哭。你努力讓我像女孩子一點,你說彈鋼琴才有出路,我永遠記得,我寧願跪著1小時不彈琴也要選擇去上芭蕾課。記得有一年你的生日,當時我正在氣你,沒卡片沒張羅蛋糕,你氣得2.3天不跟全家說話,之後規定大家每年生日一定要買蛋糕。當時常常這樣跟你頂嘴讓彼此關係緊張,大概都是因為些無聊的小事,記得高中偷打了耳洞,還跟一群朋友偷跑去海邊玩被學校抓到記過,你瞪大眼看著我氣得出不出話。我想我讓你非常煩惱,我知道我不像其他人家的女兒一樣,愛撒嬌又甜美乖巧。

但是你還是這樣的愛我,支持我選擇台北的學校,讓我開心得像放了風的小囚犯;支持我每年暑假可以到國外遊玩;支持我每次的離開,你說你知道我的夢不一樣。

我現在還是常常在想,當初選擇離開你去念書,我有沒有選錯?

記得當時,你緩緩的告訴我,身體的病痛。但是你的表情很輕鬆,你的樣子還是很有活力。你看到我猶豫的眼神,馬上主動告訴『那是妳的夢想,也是我的希望…』

然後我躊躇了好陣子,我不知道這一去,會不會就失去你?妳說妳計畫來英國找我,屆時一定要帶妳到處旅行。因此我,最後還是決定離開了妳。自私,跟往常一樣。
 
回台灣後,你好好的,也開心的笑著。我傻傻的以為,沒事。然後開始急於著手自己的新道路。但是彷彿沒有那麼順利。現在回想,也許是老天爺刻意的阻止,因為祂知道,因為祂知道。
 
我確實也在家閒置了半年,每天就是張羅全家的三餐,陪妳。但老實說,當初幼稚得不是那麼甘願,有時候還會皺眉頭讓妳看見著,我真的覺得當時的自己,很糟。後來又想,也許我不該答應那份短期的工作,因為根本沒有意義。來回奔波於台北與家,疲累,也錯過。錯過人生中更重要的事情。

我從來沒想過,會這麼輕易的,就失去了你。離開4年了。

我用自己的方式想著你還在身邊,總覺得你只是在某個不是那麼方便連絡見面的地方而已。後來有次發現,為何我喜歡看自己這幾年的照片,因為發現自己的樣子跟你越來越像,我在找尋你的影子。家裡所有你的東西擺設都沒變過,你塞滿衣櫃的洋裝,散發香氣的梳妝台。一切一切,就好像你還在一樣。你的手機號碼不管我換了幾支電話,都還保留著;電腦裡的你的email也沒刪過;你寫給我的小紙條還像是我的幸運符一樣的放在皮夾裡。而每年,家人的生日,大家還是乖乖的遵循著買蛋糕慶生的傳統。

下禮拜五,是妳的生日。今年,想吃啥口味的生日蛋糕呢?


================================================

對不起大家,我的這篇,一點也不歡樂...



以下是其他人寫的some special文章:

◎MOS的Someone Special→ 小白茱
◎Sally的Someone Special→ 那個和自己一樣的自己
◎Grace的Someone Special→沒跨過線的最美
◎喬伊的Someone Special → 曾經的王
◎克萊兒Someone Special → 甜到被閃到,不胖的小胖

Joker的Someone Special → 記得高一那年暑假...
Joker的Someone Special II → 老師如果沒有你...
仙女的Someone Special → 總和許多Someone集一身
克小鵝的Someone Special → 那個最佳拍檔
MOS的Someone Special → 如果那一晚就這樣擁抱著...
MOS的Someone Special II → 甜甜的泰迪熊男孩
丸子的Someone Special → 聚少離多的喔逆
Joker的Someone Special III → 來自牛津的那雙皮鞋 
克小鵝的Someone Special III → 假設句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