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車隊計畫要騎車去鶯歌,哈,其實是我從中作梗,硬是把行程從大稻埕改成鶯歌。車隊的文藝青年- 阿強,告訴我集合地點離我朝思暮想的《黃石市場蘿蔔糕+糯米腸+魷魚羹》很接近,因此我們就快樂的出發啦。

說到《黃石市場的蘿蔔糕+糯米腸+魷魚羹》,緣起於逛到格友Vivianjames的網站,這拍照很厲害的blog,半夜逛到這篇讓我口水直流得想啃螢幕了。之後也因為我前篇寫了《台中第二市場的菜頭粿+糯米腸》,也有格友跟我提到這兒。讓我更是念念不忘。

出發當天,是第二次帶我的小銀搭捷運,幸好離我最近的國父紀念館站到板橋不用換任何線,否則牽著車上上下下的,真的很不方便。而我的小腿,其實也都刮得花花的了。

回到主題,因為帶著卡打車搭捷運,所以只能在板橋站下車,否則聽說下一站離黃石市場更近,反正有機動性強的卡打車,不擔心。

聽說黃石市場有好幾個出入口,而這攤的位子比較接近板橋圖書館那邊,路癡的我,地理位置形容到此為止,大家看圖吧。靠近文化路一段vs北門街口。


進入市場沒幾步路,就看到這攤子啦。下午1點多,一個大熱天,居然生意大好,大家都揮汗如雨的排隊,吃著,但是都帶著享受的笑臉。


這兒的價錢,居然比台中第二市場的可愛,真是讓人驚喜。而光是走在附近,遠遠就可以聞到魷魚的香味了,拍照都變得很隨意,只想快點吃到好料的。


汗涔涔的不只是客人,還有拼命煮著美味的老闆們。忙碌而認真的表情,顯示著對小吃的執著,讓小吃不只是小吃而已。


當初就知道,這兒的炸蘿蔔糕是厚得不計成本,魷魚羹也是滿出來不怕你吃,點完上菜後,果然是這樣。先來張側面的特寫。金黃色的炸蘿蔔糕,真的挑逗得食指大動。


再來張全景。炸蘿蔔糕外酥內Q的口感真的好吃,倒是糯米腸表現比較普普。不過,也許是因為Q本人不是特別愛炸的東西,又或是醬汁的關係?心裡還是覺得,台中第二市場的菜頭粿+糯米腸 勝出。 板橋人不要生氣咧~


這個滿出來的魷魚羹,有照片為證。右下角還有拍到因為太滿而掉到桌上的大魷魚腳呢,真是心疼。魷魚鮮味加上滿滿的包心菜的甘味,還有已經調入味的醋汁,讓整碗羹湯是呈現酸甜的口感,非常特別。而魷魚的Q脆與嚼勁更是無敵。

個人偏愛這整碗的魷魚,但是酸甜的湯我比較無法享受。總覺得還是要以鹹味為主軸比較喜歡。



同場加映。噹噹噹~

因為真的太熱了,Q受不了不顧減肥不顧比基尼,還是點了旁邊攤子的愛玉冰。我拍得很美味吧? 但是一整個不推薦耶~  沒有嘗到愛玉一定要有的檸檬汁味,糖水也普普而已,哈哈~ 雖然一杯才10元。就當作解熱吧~



迅速吃完,就回到板橋車站跟車隊集合啦。這次去鶯歌也是個發胖吃很多之旅呀~ 看看這禮拜去帛琉之前能不能補齊囉。




◎再推,《台中第二市場 糯米腸+菜頭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