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是 【阿鵝】的主題文章作業,這次的主題是《如果出書,書名叫做...》


【Miss Q‧思釀絮語 之 親愛的女人】by Miss Q


親愛的女人 

親愛的女人,我們都聰明伶俐,在工作上精明能幹,在生活上把自己打理有條不紊。
我懂我們都渴望喘口氣,可以不用如此的絞盡腦汁的去面對每件事情,不小心選擇了在愛情裡當個傻子。
只是愛情跟工作還有生活都是一樣,需要動腦去面對去經營,戰戰兢兢。

”睜一隻眼閉一隻之眼”不是用在當一個男人無心時;
浪子回頭要給的機會是那證明已經回頭的人;而大智若愚也絕對不是拿來忘記他對你的無情。

... (←完整文章‧請點)

用Manolo踹開Mr. Big吧

Mr. Big還是回到Carrie身邊,這證明了女人總愛壞男人的論調;也證明了女人幻想王子拯救公主的情結;還說明了女人自以為花心男子總有一天會被馴服而乖乖回到身邊…

電視電影的Carrie要不要嫁Mr. Big都好,那是別人的人生,我不懂這女人為何堅持要嫁給那個傷了她八百次的人。 

我不能說自己完全擺脫愛壞男人的缺點;也不能說我完全滅了王子救公主的幻想,但我絕對更堅信,玩心重的男人就放生吧,何必自找苦吃,是打算來證明自己紅顏多歹命嗎?套句我送給過幾個姐妹的話『妳把自己打理的這麼美好,難道是來給壞男人蹧蹋的?』

...(←完整文章‧請點)

熟女真辛苦 - 獨身的奮鬥

單身熟女,真的很辛苦,總要辛苦的為了自己還沒在市場”售出”這件事情,而奮鬥著。不只是對親朋好友老父老母的交代,還要抵抗外在因素的關心與注目。

更糟糕的是,有時候還要對抗著自己內心的對話與感受。每天都很充實的過著,吃吃喝喝看書學新東西,好像忙得不亦樂乎,只是偶爾夜深人靜,發現晚上抱著唯一溫暖的,竟然是那台發熱的黑黑laptop的時候,不免懷疑一下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然後難過得…難過得…竟然是…好像也沒那麼難過的無法掉下眼淚。因為理性部分告訴自己該睡覺了,否則浮腫與細紋會爬上臉。熟女連這也要奮戰,真的很辛苦...

...(←完整文章‧請點)

25歲以前,女孩該知道的事情

不要以為自己年輕就傻傻的跟男人說”我等你…”。女人的青春是很珍貴的,法律還沒有分手贍養費這種東西。男人年紀越大越值錢,女人越等越是自做孽。

姐妹手帕交要顧好,見色忘友真的是很笨的大忌!這樣妳想劈腿時才有姐妹罩妳;失戀時才有人陪你哭泣,遇見混蛋有好姐妹會陪妳罵三字經,想整整臭男人還有人幫妳出主意。

... (←完整文章‧請點)


Lonely in one;fear of into Two

習慣這種東西,有時候是人類很大的課題。當我們習慣兩個人的時候,失戀時的哭泣與沮喪,有一部分是來自於對於"一個人"這件事情的恐懼。

但同樣的,當我們單身太久。習慣了自己的起床時間,習慣了到早餐店時點一份的火腿蛋吐司及大冰紅外帶,習慣了上網配午餐飯盒,習慣了朋友約了說走就走,習慣了周末晚上跟朋友喝到茫了再回家,習慣了半夜回家後洗澡不洗頭臭臭的無所謂就呼呼大睡。

很難,起床時睜開眼發現旁邊躺個人不驚訝;買咖啡要幫別人選口味;跟朋友約唱歌前要先過問另一個人的意見;週末不能玩太high因為還有另一半要take care;不洗澡不洗頭不刷牙不能上床否則對方會抱怨...

...(←完整文章‧請點)

學著快樂‧學著慢慢走

人們總說自己要的幸福很簡單,但是才發現簡單的幸福卻是那麼的難,尋尋覓覓跌跌撞撞之後,才開始羨幕著平淡。而快樂的時光真的過得很快,一球冰淇淋帶來的滿足感消失的很快,哈哈大笑的機會十個手指頭數得完。

小時後從沒想過當大人是這麼多難題,雖然我還是不懂,人生有些時候面臨到的困境到底是為了什麼。雖然已經沒有人的懷裡可以讓我哭著撒嬌,但我還是會在悲傷的時候啃一球最愛的冰淇淋,然後提醒自己,學著快樂,學著珍惜擁有,學會慢慢的走…

...(←完整文章‧請點)



最後加映

該乖乖睡美容覺的警訊

有以上徵兆的自己,該認份的乖乖在家睡覺

週末外面的世界再也不是自己的天下了,在舒服的被窩裡想當年就好

 (←完整文章‧請點)





【Miss Q 思釀絮語 之 親愛的女人】
是心有所感的寫下Q的生活感觸。
希望親愛的姊姊妹妹們,多一點愛給自己。
單身的妳生活充實精采;
戀愛中的妳是快樂享受;

分享給 所有 親愛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