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底也沒有夢想過長大後要當總統這種鬼白日夢呢?記憶中是沒有的。但認真要回想我做過的夢,似乎老是隨著年紀而改變著。


記得小時候,真的很小的國小的時候,我的夢想是成為芭蕾伶娜

我喜歡那穿著緊身衣的大哥哥...喔喔~當然不是。我喜歡那梳著扎實的小包頭,無論是一個舉手,一個投足,甚至是拉長頸子都能呈現優雅線條的舞者。

記得那年代的小孩,大概都會被逼著學樂器,我的舞蹈課可是用答應老媽上鋼琴課換來的。

還記得,每次只要聞到舞蹈教室的味道,就讓我全身的喜悅DNA都雀躍了起來。只是得不到父母的支持,小學畢業之後,我的舞蹈夢就結束了。


上了國中,開始迷戀起了日本偶像&劉德華。當時的白日夢,就是幻想著自己的日本偶像來台灣的時候,能像麻雀變鳳凰的劇情一樣,跟心愛的偶像相遇,戀愛。或是突然某天,有個騎著重機的劉德華,帥氣的把自己帶走,背景還要配上《追夢人》的音樂。

自己打下這段的瞬間,都噁心了起來的覺得這夢很蠢。

大學時期的志向很妙,也許是因為念的科系的關係,所以想著也許會去當個寫寫影評的人,或是當個西洋藝術研究者

也許是因為剛好修了1年的西洋藝術史,又有機會能出國去逛遍幾個有名的美術館。那時候心想,出國唸的研究所要以這為目標,但幸好選擇了先工作2年,認識到了現實。

最後酸不溜丟的安慰自己那是有錢人家小孩玩的人生。不過有那種夢,大概也跟當時的少爺男朋友有關吧。


關於步入社會後,剛開始的夢想有時候很大很多,只是那些夢想的泡泡,自己都想去戳破。

現在的白日夢很簡單,大概就是能有個有廚房的屋子,讓我能沒事找朋友來家裡吃吃喝喝。最常擺在嘴邊的夢,是去歐洲流浪靠煮咖啡打工過日子。

而最想實現的夢,就是能夠擁有只需要擔心生活上小瑣事的平實快樂人生

 




◎這是阿鵝《主題文章》家庭作業,按連結有更多人的白日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