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Q


夏日漸漸進入尾聲的同時,還以為是新的一年也過去了3/4了,日子在太充實中,又這樣無意識的過去了。

週遭一票美麗的"敗犬"們,有人依舊奔波於工作,有人忙碌於自己的夢想與計畫,而每年這群單身女子許的願望,似乎還是都沒有真的徹底實現,套句Q最近常掛在嘴上說的“All dates are dead”,不是我們眼光太高,有時候是對方還沒準備好,有時候是所謂的right moment總是錯過。

好像心裡有那麼一點惆悵,因為接下來的秋意與能殺死人的浪漫節日接踵而至 。只是感嘆歸感嘆,翻開schedule,卻早就滿滿滿的精采可期。

青春無敵結束後,年復一年,從剛步入所謂“價值變成零”的那個年紀開始,先是恐慌得覺得不安,接著是煩躁地對抗著週遭關心的溫情壓力,然後是自己夜深人靜的捫心自問“到底在追尋什麼?”,一直到現在的處之泰然從容面對,我們突然不著急了,因為自己的to-do lists還那麼長,甚至有點擔心這自在的時間不夠了。

想到之前姐妹遇到了所謂的完美的對象,經過了幾次美好的約會,卻選擇退縮了。我們不感到意外,至少我不感到意外,因為我們再也不是那麼急呼呼的想在汪洋中找個浮木,因為我們自己會游泳,而且,我們需要的是一條船。

這樣比喻不好,畢竟Q說過那是個完美的對象,但很可惜的是這位完美先生只是位以外界標準皆打勾的完美,卻不是能激起戀愛火花的對象。我們要的不是完美,而是個彼此有感覺,相愛的平實對象。

敗犬們還有資格追求戀愛火花的對象嗎?但又為何不?我們並沒有被偶像劇給沖昏頭,自以為會有天上掉下來的小草莓愛我。但如果我們一直把自己保持的很美好,又為何要急就章的抓到男人就嫁?何況,繞回文章的重點,除了戀愛,人生還有其他快樂的事情可以追求。

秋風也許吹來了寂寞,我們很不幸的成為了敗犬,卻也很幸運的成為了敗犬。

人生有12年無憂無慮的當個小孩,花了8年終於熬成了法律上的成年人,又給了我們10年自主又迷惑的時期讓我們找到了自我。有人緊接著的已經步入家庭,過著為家庭為小孩把屎把尿的生活。而“很不幸”的孤單敗犬們,至少還可以擁有完全的自己的時間與生活。如果接下來還有40或50年的人生,著急什麼?

你說這樣的“自我安慰”,好不好?

而至於愛情,不是我們能強求,也不是努力就可以得到,吹熄生日蠟燭的那最後一個想要實現的願望,依舊要保有,保持樂觀是快樂的必要。獻上有那麼一點點哀愁味道的蔡健雅新歌【誰】,給我身邊美麗的敗犬們,Q想說的是,好好的繼續這充實的生活,一個人也不錯。而那個Mr. Right出現不出現的問題,就讓我們以平常心去等待...


 
【誰】by 蔡健雅

現在的我 還是對愛 充滿疑惑 
沒對或錯 還不想給 什麼承諾 

保持沉默 獨自走過 
空虛和寂寞 它們陪伴著我 
裝作灑脫 其實很懦弱 
有太多的藉口 終究沒有結果 

誰讓我感覺 他最了解我 
眼神交錯 話都不用說 
就抱緊我 讓我感受 他多愛我 
誰讓我感覺 不需要再躲 
過去心痛 從此被淹沒 
就抱緊我 讓我感受 
讓我感受 他多愛我 
讓我相信 他是愛 愛我的 

未來的我 一個人過 也算不錯 
冰冷的手 插入口袋 也算暖和 

日出日落 都差不多 
若有誰陪我 那一定更好過 
天空為我 一直閃爍著 
用太多的藉口 我在拒絕什麼 

讓我相信 他是愛 
讓我相信 他是愛 愛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