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未歸國的好友,說這次想吃吃美味精緻點的日本料理。心中第一選的游壽司偏偏在端午連假也跟著連假,網路逛著逛著,就搜尋到這間散壽司看起來很美味的壽司店,順利的訂到位,美好的天氣,就這樣開心的來到了《筌壽司》。


坐落在看似很熱鬧的東區,正確位子卻是很安靜的安東街巷內,一開始還小小的迷路。心想著,這麼低調的壽司店,怎麼對抗激烈的競爭呢?


我想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這次真的是遇見了讓我久未驚喜的美食之旅。不過呢,美食也是需要錢伯伯的面子的,我跟朋友越過了散壽司套餐,直接跳到了懷石料理,一個吃很大的午宴。

預備備,開始囉~ 跟著我的美味圖片來場懷石之旅吧!!


開胃小菜,還真的是四季豆這類的小菜,但是飢腸轆轆,什麼都美味。


漬物,這就要好好介紹了。滷過的蒟蒻、醃漬得剛好的蛤蠣,以及...


這隻可愛的小螃蟹,整隻包含殼都入口,香酥好吃!! 真是讓人難忘的小螃蟹!!


接著主角慢慢上場囉,灑著花瓣的生魚片,彷彿是把春天的櫻花吃入口般的夢幻。


銀色與粉嫩,交織出帶點Q嫩的口感,她在味蕾中,就像是當初在水裡舞動。


這個要大大推!! 鮮美肥碩的生蠔,一個呼嚕就不小心差點吞入胃裡搬的滑潤,馬上阻止他,硬是要在嘴裡好好的咀嚼體會每口無腥味的海洋鮮美。

師傅見我們這麼愛,也開心得告訴我們這是北海道空運來的美味。


半熟半生的"灸燒"(?我有記錯嗎?小任任教導過..)是Q最愛的作法,這是對那種無法當機立斷又有點優柔寡斷貪心的人,發明的最優的一種吃法,吃生鮮的?還是吃烤熟的?那這就就是最佳的二合一口感了。


食指長拇指粗的蝦壽司(ps. Q不是細嫩的小手),這樣形容似乎帶不出啥美感,但就是這樣讓人滿意且充滿甜味的蝦子。


到此,我開始跟同伴的料理有點不同,因為我指定要有些熟食。這是烤過的干貝,送上桌時是用烤熱的海苔包裹著2大塊干貝,但為了拍照,加上迫不及待那股想送入口的欲望,咬掉了一半,一邊咀嚼著烤得恰好的干貝&海苔,一邊嘴角上揚的拍著剩下的半邊。


讓Q吃得精光的魚下巴,連一點點細末的魚肉都不肯放過,讓朋友也羨慕了起來得忍不住動筷子說想吃上幾口。


這是Q的唯一指定,一定要吃到心愛的wuni,海膽呀海膽,怎能如此的美味呢?


這玉子燒壽司,一上桌還以為是灑了椰子碎末的小蛋糕呢!! 原來是密度細嫩的玉子燒。但是目前讓Q唸唸不忘的,竟然是沒有這個細嫩的《游壽司》的玉子燒...why and why??


這是剛剛那個生蝦壽司的菁華,是的,人家說懂得吃蝦頭的人,才是懂得蝦子美味的人。Q不太懂得品嚐蝦頭,但這次還真的吃到的蝦頭的美味。

烤得酥香的蝦頭,蝦香已經滿佈在飯粒中了...喔,對了! 師傅有示範正確的吃法...


就是醬子,倒八字形的扒開。然後挖出香噴噴的飯,配上蝦頭內的"蝦膏",那種微苦帶甘的滋味,真的讓Q非常回味...


湯上啦,就是這頓美宴的尾聲了。


師傅開玩笑說是秘密的甜點。雖然不是太大的驚喜,但還是很開心的將它送入口,這宇治金時風的奶酪。


最後,終於有機會讓師傅跟我們聊天了,畢竟整頓午宴,我們忙得咧,又是敘舊,又是拍照。師傅詢問Q是不是啥美食家,我說我只是愛吃吃喝喝的blogger! 他熱情的跟我問了網址,卻害我不好意思了起來~


總之,Q這次非常驚喜於《荃壽司》的懷石午宴,也答應這位年輕師傅會好好的寫上一篇來宣傳囉~

午餐有套餐。似乎是NT$700起 之類的...(忘了...)
懷石料理NT$1,200起~隨客人預算。


餐廳資訊:
◎ 荃壽司 (周日休)
◎ ADD:台北市安東街29-1號
◎ TEL:02-27711856
(記得要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