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回到台中,大嫂就唸著說要帶我來這間漂亮的熱門排隊蛋糕店。一開始沒記得名字,但在網路上胡亂搜尋時也找到它,又因為那篇網誌寫錯地址而又晚了幾天才拜訪到。終於在個下雨天的早上,當開門的第一批客人,可以優雅無擾的享受它,《Colette格蕾朵法式烘培坊》。


一整個以白色、粉紅、花卉與蝴蝶建構而成的浪漫,是這間蛋糕店的特色。老實說,對於我這個不粉紅色的女孩兒,其實首次見到它的興奮度是很低的。但是當看到琳瑯滿目現做的蛋糕,整齊列隊在蛋糕櫃內時,臉上倒是忍不住微笑了。


我們一家族9口,所以很幸運的可以跟大家分享眾多店內的經典蛋糕們,但並不是每個都有嚐到,所以大家就看看照片,對於沒品嚐到的幾個蛋糕,我就不多做評論了。

首先看到的是《Colette格蕾朵法式烘培坊》常常端出來拍照的廣告蛋糕,主要原因是上方的慕斯做成了漂亮的玫瑰花狀。

我試吃了一小口後,對於內餡不甜膩且入口即化的慕斯感到小驚喜,但對於下層過於硬脆的基底更是印象深刻。兩者的差距太大,造成口感上反而太注意到基底的酥塔,嘴巴會沒空品嚐其他部分,可惜~


對於不特別喜愛巧克力的我來說,很難主動去嘗試任何巧克力的甜點。這道《黑松露布朗尼》要不是聽大嫂說,她曾經聽到一個孩子在吃過後喜悅得說『這真是天堂般的幸福』,還真不會去試試。

但幸好試了呢!! 這苦巧克力去製作的布朗尼,結實的口感,香醇的巧克力香,讓我忍不住推薦,如果你不知道該挑哪個蛋糕好,這會是個很適合大人的蛋糕。


這個是《杜馬》,似乎也是店內的受歡迎蛋糕,但我沒有嚐到囉~


另一個受歡迎蛋糕《莒拉絲》。


這是我點的《栗子樹下》。先說說那個栗子,酥軟又不會太甜,一口栗子一口蛋糕,剛剛好。當然個人最愛的是下方弄成像是麵條的栗子泥,以及內餡的慕斯,再搭配基座的酥塔,一口吃下去,在口中是一種充滿栗子香滿足。當然我要再說一次,不甜膩!! 大喜!!


《藝妓》,就是抹茶+上層像是小冰淇淋的慕斯。可惜的是,上層的可愛慕斯,居然沒嚐出是啥口味的,莫非是紅豆??我想我給她外表的分數很高,抹茶據說也是非常高級的純抹茶,但整體口味的分數就只給中等了。


最後這份也是當初我在跟《栗子樹下》兩者間猶豫很久的梨子蛋糕,只是也沒機會嘗試囉~


才剛接近中午時分,雖然是冷冽的冬雨日,但慕名的客人已經陸續拜訪了,想必到真正的午茶時間應該是非常熱鬧了!!
推薦給大家去試試看囉! 記得先訂位呢~

餐廳資訊:
◎ Colette 格蕾朵法式烘培
◎ ADD:台中市大業路三段398號
◎ TEL:04-22587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